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无牌三轮车连续多日违法载人,车主拒不承认,直到交警拿出证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4 21:48: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随着社会各界复工复产的逐步深入,道路上车辆和人员逐渐增加,各种交通违法现象也有所抬头。为了预防和减少严重交通事故的发生,清除道路安全隐患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交警二大队利用警情研判室的大数据分析的优势和铁骑队员快速反应能力,定点布控,成功查获一辆违法拉运12名农民工的农用三轮车。

  3月22日16:00,郑州交警二大队警情研判室民警按照大队部署,利用道路上的监控设备搜索城乡结合部货车、面包车、机动三轮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视频筛选巡查中,发现一辆蓝色无牌照的农用三轮车,分别在3月21日,21日违法拉载十几名农民工,在郑上路快车道上违法通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经过反复分析研判,警情研判室民警发现该农用三轮车,每天中午11点20分左右,会在郑上路杭州路交叉口通过,司机和车上的乘客应该是周边某个工地上的工人。

  二大队警情研判室民警将分析结果向大队长丁海燕汇报,大队长高度重视,立即通知铁骑中队中队长刘学鹏和指导员禄立辛带队实施定点查处。铁骑中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在郑上路杭州路附近布控,但连续两天发现该三轮车。

  警情研判室接到铁骑中队的反馈,再次对该农用三轮车进行数据分析,发现22日和23日两天该车没有上道路行驶的轨迹。3月24日早上7点多,警情研判室发现该车又出现在郑上路杭州路附近,并且拐进郑上路小付庄附近的一个工地里面。

  3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铁骑中队中队长刘学鹏、指导员禄利辛带领铁骑中队5名民警,在该工地附近道路上定点布控,对该农用三轮车实施查处。

  11点23分,该无牌农用三轮车从小付庄驶入郑上路,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查获。农用车上挤了12名农民工,中队长刘学鹏让驾驶员马某下车,驾驶员赶紧解释称这是第一次拉着人上路。民警拿出手机让马某查看两天前的监控照片,马某当场就不再狡辩了。随后,民警将车辆暂扣,驾驶员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3月24日下午交警二大队民警对驾驶员马某无号牌行驶和货车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处以 4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并对该工地负责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