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新闻发布会公布境外来鹤人员如何管理答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5 10:27: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学军/文图

  鹤壁市自2月12日起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自2月16日起无新增疑似病例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国外疫情的发展,发生境外输入性病例的风险正在增加。如何全面掌握境外来鹤人员信息?对境外来鹤人员如何管理?3月24日下午,记者从鹤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答案。

  鹤壁市联防联控组:全面掌握境外来鹤人员信息信息推送点对点,转运调度点对点

  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瑞海介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市联防联控组按照“严防境外输入”的工作要求,坚持“关口前移、分类管理、属地实施、严格防控”的工作原则,强化力量调配、严格卡点查控、实施高效转运。确保境外来鹤人员信息及时共享、人员及时管控、疫情及时处置。对境外来鹤人员一律实行专用车辆和专业人员组织转运。

  同时,市联防联控组要求各县区固定具备转运条件的专用车辆随时待命,及时做好新郑机场、鹤壁东站、鹤壁火车站及其他相关地点境外来鹤人员转运工作,确保第一时间转运。在出站通道设置提示牌,并利用扩音设备循环播放境外来鹤人员注意事项;设置专用通道,分类设置“境外、省外和省内”三个专用出站通道,提高人员分捡通行率,确保人员安全有序出站。

  在火车站、高铁站出口设置了临时隔离点,对途经鹤壁市的周边地市境外人员全部实施临时隔离,直至所属地市派专人专车转运,严格限制其在我市活动范围,严防对我市构成境外输入风险。建立了市县两级无缝对接的沟通协调机制,做到了全天候接收、无缝隙对接和点对点推送。

  鹤壁市防控救治组:所有境外来鹤人员必须至少提前48小时进行健康申报按政策要求落实14天隔离措施

  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救治组副组长陈怀礼介绍,近期由于复工复产、探亲返乡,外来返鹤人员虽有所增加,但并没有出现大量猛增情况。针对境外返鹤人员,要求所有拟入境来鹤人员,出发前48小时必须向目的地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报告行程、目的地、所乘坐的交通工具以及身体健康情况。

  近期拟由境外来鹤人员的家庭及亲属,必须如实向社区(村)报告登记返回计划,并在返回前48小时如实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境外亲友返回航班、车次等相关情况,主动到所在社区(村)登记报到,自觉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所有市域范围内主导邀请、接待境外来鹤人员的单位,必须提前48小时如实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境外来鹤人员情况,积极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

  所有宾馆酒店要做好入住人员登记管理,发现境外来鹤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人员管理,疫情期间请假外出的干部职工必须如实报告个人去向,如实向单位报告本人、亲属拟出国(境)或由境外来鹤有关情况。各单位要向本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本单位干部职工、干部职工亲属境外来鹤情况。

  对迟报、漏报、瞒报、不报境外来鹤人员情况造成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因隐瞒不报的入境人员,除自行承担隔离期间的相关费用外,还要承担因隐瞒行为而直接产生的其他费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