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地悄悄开启“抢人大战”

来源: 2020-03-25 08:14: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他山之石

     ◎青岛再发引才大招  

    在校大学生可直接落户

    3月17日,山东省青岛市打包推出10条举措,给大学生发福利——在青高校在校大学生、国内外高校专科及以上毕业学年在校大学生可申请在青落户。大学生在青落户后,可享受本市购房政策,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人才公寓,这已经是青岛自2018年以来连续第三年降低落户门槛。新政对高校毕业生实行不同等级的住房补贴。

     ◎汕头实施引才计划 

    博士可享一次性9.6万元房补

    在青岛发布人才新政的当天,广东省汕头市也对外发布消息称,决定实施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从2020年起,用三年时间,集中引进1000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300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充实到高校和企事业单位。按照计划,2020年汕头市公开招聘340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省直驻汕事业单位、其他类型企业单位全职引进对象工资福利待遇按聘用单位有关规定执行,每人每年给予10万元薪酬补助,发放年限为5年。试用期满并考核合格,在汕头市缴社会保险满1年的,给予每人一次性9.6万元住房补助和4.8万元生活补贴。

     ◎杭州余杭区出台

    防疫期间“人才十条”

    记者了解到,在2月21日,杭州市余杭区便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才招引的若干意见》,包括对企业引才、大学生实习等进行相应奖励与补贴等。其中,为余杭企业成功引进年薪20万元以上高端人才的,按年薪0.5%的比例分别给予中介机构和签约企业引才奖励。

     ◎深圳推出“战疫人才贷” 

    最高额度3000万元

    2月中旬,一项专门用于支持各级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战疫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在深圳陆续推出,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单一企业或科研机构可获得最高3000万元的免抵押担保贷款额度。同时,记者了解到,深圳光明区于2月10日成立了“人才银行”,并首推支持疫情防控“人才贷”项目。

     ◎苏州瞄准高端和急需人才 

    每年最高奖40万元

    《苏州市高端人才奖励计划实施细则》3月19日发布,瞄准高端人才和急需人才,参照个人薪酬按比例给予重奖。根据奖励计划,符合条件的人才可按照个人薪酬的5%~20%获得最高每年40万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