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习效果好不好?测试一下就知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5 18:47: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张庆庆 /文图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已经进行了六周,全校教师从初次线上授课的青涩到如今操作纯熟,这里面包含了全体教师的辛苦付出。但是学生们线上学习的掌握情况如何?始终困扰着每一位教师。

  为全面把控学生知识的掌握情况、及时调整线上教学进度,郑州市京水回民小学教导处组织各学科教研组长召开了教学总结反馈会议。首先,各位教研组长对前阶段线上教学情况,学生作业布置及反馈等教学活动做了总结及反思,然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如何把控学生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详细和深入的探讨。最后,初步确定以“线上测评”来评价学生的学习效果。

  随后,各学科教研组围绕“如何有效地实施线上测评”为主题召开视频会议,大家从学科知识、测评形式、测评时间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对这项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并形成教研报告上交教导处。

  教导处综合考虑学校实际情况、学生年龄特点及各教研组提出的适合本学段的测评建议,决定采用“一起小学生、云课堂、优教信使”网络平台,以“分散测评,抓住症结”为此次线上测评的目标,制定出学校的线上学习阶段性测评方案。

  徐锋副校长组织全校老师进行各类平台的使用培训,通过虎啸老师详细的讲解及演示,老师们基本掌握了线上测评的方法。各备课组从评价目标、评价内容、评价形式等方面进行了集体讨论并制定了各年级的测评办法。

  测评前,各科教师利用发布通知、公告等形式,在班级群发布测评通知及注意事项。 各学科教师通过直播进行学生端测评培训,确保每位学生能够熟练操作,顺利完成测评。各学科按方案进行了线上阶段性测评,孩子们全神贯注的参与测评,熟练的通过平台将自己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全面的展现给自己的老师。

  测评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线上阅卷,通过各类数据分析与对比,发现了线上测评及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下一步,教导处将组织全体教师根据此次测评寻找差距并做好阶段性总结,进一步规范和落实落细线上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