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一手牵两头 修武打好防疫发展“组合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4 19:49: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文图

  3月24日,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了修武县坚持 “一手牵两头,确保防控发展两不误”,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项目谋划、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会现场)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该县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实施“首席服务官”制度,县级干部和县直单位一把手具体分包36家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一厂一策,帮助指导企业应复尽复、应开尽开。同时,出台了支持旅游企业发展5条、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28条等政策措施,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料、运输等难题,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强化项目谋划推进。

该县分领域成立了6个项目谋划专班,聘请安永(中国)战略咨询公司、农发行焦作分行、中原银行焦作分行、中铝银行等专业团队对项目谋划工作全程指导。目前,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焦一体化、大运河文化传承开发、“两山两拳”等重大战略机遇,聚焦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域旅游等领域,高质量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51个,总投资395.61亿元。3月3日,云台古镇二期、名仁堂高端饮用水、周庄水厂等6个总投资14.2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修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通报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突出抓好脱贫攻坚。

该县优先安排带贫企业、扶贫项目复工复产,今年共安排扶贫项目32个,总投资4261.3万元,目前已复工24个,复工率75%,剩余8个项目,力争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加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用工企业到各乡镇举行“点对点”扶贫专场招聘,先后组织了7场招聘会,帮助651名劳动力达成就业意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加强动态监测、日常帮扶,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切实做到平时有人问、困难有人帮、政策能享受。

全面开展春耕备耕。

该县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春耕春种、合理施肥、催芽播种、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籽种、农药、化肥、农膜等农用物资保质保量保价。加快45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新打机井26眼、新装出水口1500个,完成工程进度97%,位居全省第一。

(修武县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党委书记郭晓黎介绍云台山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新闻1+1

春暖花开时云山台邀您共赏美景

  云台山作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出台多项优惠政策,致敬抗疫英雄。一是携手焦作青天河、神农山、青龙峡、陈家沟等四家景区推出免门票政策,2020年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县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抗疫特殊贡献者和先进个人免门票,在景区内开设专属窗口和绿色通道,医护人员凭身份证及医师证、护士证等工作证件,抗疫特殊贡献者和先进个人凭身份证及有效证书即可在景区窗口快速办理入园。二是发起“白衣天使 云宿陪伴”捐赠计划,召集民宿业主募捐客房2000间,多家民宿、多种房型免费提供给白衣天使选择入住,所有医护工作者均可致电景区专线进行预订。三是在疫情结束后,云台山将邀请焦作及全省援鄂医护人员免费到景区集中疗养,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筹备对接当中。

  同时,云山台景区还开展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一是开展“去疫情 健康行”活动,携手青天河、青龙峡、陈家沟、嘉应观等四家景区于3月20日至3月31日,对全体焦作市民免门票。二是自3月22日起景区全面恢复开放,所有景点包括玻璃栈道、凤凰岭索道等均正常投入运营。三是3月22日至4月22日期间,针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并推出100元的凤凰岭索道双程往返 双条玻璃栈道优惠体验票。同时,景区将严格采用网上实名预约购票和线下扫码无接触式购票、身份证验证入园、游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安全距离提醒等多项防控措施,确保广大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大家在景区玩的开心、舒心、安心和放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