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教育无他,致敬我们身边的榜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4 17:54: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程亚方/文图

  鼠年伊始,正在大家欢天喜地地迎接着新年,兴高采烈地准备着阖家团圆时。一场牵动人心的疫情突如其来,迅速席卷全国。面对疫情,有人临危受命,勇敢冲锋;有人执着逆行,初心滚烫。而在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作为普通的幼儿教师,她们是怎么做的呢?

小四班 王明露老师

  王明露老师是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安全专干及小四班的班主任。自疫情爆发以来,“手机不离手”是她的常态。作为班主任她从早上七点开始进行表格的统计和上交,在电脑前面一坐就是一天。“露露老师,我想你了,你想我了吗?我们什么时候开学呀?”等等,这是她经常收到的语音信息。为了做好家园共育,安抚好孩子和家长的情绪,露露老师每天电话、微信、钉钉无障碍切换,及时解决家长们各方面反馈的问题。同时园内的安全教育工作她也一点没有落下,“落实细节,零失误”是她的工作原则。

中一班 丁心竹老师

  丁心竹老师每天上午7:30,每天利用微信、钉钉、电话等形式向家长宣传防疫知识,按照接龙的形式来统计家长及幼儿的身体状况;她也会经常每天和班里的孩子视频聊天,了解孩子居家生活和精神状态,尽量满足孩子在家学习的需求。丁老师始终坚守在工作面前,坚守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斗在一线,但在这场人与病毒的战役中人人都是战士。只要防疫工作有需要,幼儿教师义不容辞。

中三班 鲁雅菲老师

  身为班主任的鲁雅菲老师责任重大,需要每天在群里统计信息和防疫宣传,汇总落实孩子和家长的身体情况,与班级老师做好合理分工,每次任务完成,也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配合。除了日常防疫,还要思考如何线上更好的进行家园共育,通过日常教研、看书、听讲座等形式,把感悟和内容记录下来,注重自身专业水平的提升!

  在中班组新闻负责人这个角色中,鲁老师尽心尽力编写亲子游戏、课程等新闻,从编辑到修改直到一篇高质量新闻稿的完成,都倾注了一位青年教师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大二班 李虹老师

  李虹老师是今年新入职教师,自从疫情防控以来每天积极与家长沟通,询问每一个孩子和家长的身心状况,耐心回答家长困惑并给予适当的建议。疫情期间增进了与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感情,对家长工作也有了新的认知。李虹老师说过,配合班级老师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由于班主任工作量较大,只要班级有需要,李虹老师回答的只有一个字,好,并尽快完成。除此之外,李虹老师为幼儿做好榜样,疫情期间不断给自己充电,阅读专业领域书籍,不断丰富知识面,取长补短,练习专业技能。疫情终会过去,期待与孩子们在春暖花开的季节相见。

大三班 陈心梅老师

  为丰富幼儿的假期生活,教师们准备了一些律动、手工、健康防疫知识等小活动。孩子的爸爸每天在疫情一线工作,无法照顾家里,陈心梅老师只能自己一边照顾不满一岁的孩子,一边为班级的幼儿搜集有趣的活动,精心准备,录制成视频。有时候忙起来饭做好了都顾不上吃,一日两餐已是常态。有时候顾不上自己的孩子,就把他放在座椅上让他自己玩。录制视频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陈老师就把玩具拿给儿子,让他自己在卧室,制作视频间隙去房间看一下儿子,看着孩子孤独的一个人在房间玩,让人心疼不已。

  每当人们说起教师,总会联想到辛勤的园丁"、“燃烧的蜡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些神圣的赞誉,至高的推崇,无不透露着人们对教师的深深敬意,对教师职业的绝对肯定,同时,这也是教师自身价值的无限体现。然而,这一切来源于教师质朴的心灵和不断提高的师德要求;来源于教师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把握"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的育人原则;来源于教师日常工作中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点点滴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