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境外入信阳达750人!防境外输入成信阳疫情防控重中之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4 20:30: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见习记者 张亮 文图

  3月24日下午,信阳市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现场获悉,信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阶段取得了全面胜利,牢牢守住了中原“南大门”,但随着全球疫情集中爆发,防境外输入成为信阳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信阳市副市长侯钦东表示,3月14日上午,随着全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治愈出院,信阳实现了住院患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留观人员四项清零。这是全市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也标志着信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阶段取得了全面胜利,牢牢守住了中原“南大门”。总的来看,经过全市上下近两个月的艰苦奋战,信阳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正在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当前,全球正处于疫情集中爆发期。信阳市在日本、韩国、意大利等疫情严重国家务工人员众多,出于对国外疫情的恐慌,加上一些劳务合同到期以及在国外上学的学生停课等原因,近日从境外和港澳台入信的人数每天都在30人左右,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加大。

  据统计,信阳市持有护照的有54万8125人,在国外的有15187人。截至3月23日17时,全市境外入信750人(含港澳台31人),从韩国入境150人,从泰国入境77人,从意大利入境67人,从英国入境52人。目前暂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防境外输入成为信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信阳重点做了三点工作。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组建境外入信人员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班,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压实属地责任,建立了数据共享、人员处置、防控合作、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强化源头防范,全面摸排近期境外入信人员和目前信阳在境外人员情况,精准掌握人员底数、返回路线、滞留国家、返程计划、健康状况等信息,逐一建立台账,并严格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在信阳高铁站、火车站、明港机场以及信阳高速出口,规范设置入境人员信息登记点,严格落实境外入信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等措施。

  三是实施关口前移。由公安、外事、卫健等部门组成工作组,赴北京、郑州等地负责境外入信人员的分流转运工作。各县区派驻工作组,进驻信阳高铁站、火车站、明港机场开展境外入信人员分流转运工作。坚决落实“三个一律”措施,即对境外入信人员,“一律由辖区派专人专车接回,一律实行集中隔离,一律落实医学检测”。同时,坚持内防聚集扩散不动摇,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发热门诊等重点区域(场所)、重要环节的管控,坚决防止聚集扩散和点状爆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