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赞!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美术学科别样“战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4 17:48: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通讯员 代娟娟

  疫情防控,成为全国人民共同的“战役”。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国人民、海外华人都万众一心!延期开学背景下,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美术学科的老师们迅速行动,这样战疫情!

  《立体贺卡——繁花盛开》

  贺卡无声,但能够沁人心脾,是因为那是情与爱的交响,把亲情、友情、恩情传递给了对方,送贺卡是一种表达爱和祝福的方式,自己设计制作贺卡则更有意义!“手联智慧的大脑、创新的思维”本节课让学生们大胆地设计、制作贺卡,体验绘制的乐趣。本节课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制作能力更学会了表达自己感情的一种方式。快快动手一起制作《立体贺卡——繁花盛开》,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折纸玫瑰花》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玫瑰花,它的美是含蓄的、高雅的,折纸制作的玫瑰花不会凋零,永远灿烂美丽。玩出灵巧的双手,乐出审美的情趣,学习折纸不仅能锻炼学生双手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培养学生的耐心和细心,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让我们一起折一朵玫瑰花来表达对祖国的爱意吧!

  《六瓣团花剪纸》

  “纸间飞舞”剪纸课程作为我校丰富校本课程之一,为有剪纸、手工特长的同学提供一个充分发挥和培养才能的平台。这门课程是为小学中级阶段学生量身开设,以学生喜爱的动植物、风景、人物形象为主要题材进行剪贴绘画,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进行创作的一门课程。

  剪纸课程有利于培养学生对剪纸这一民间艺术的认识和理解力,了解民俗风情、熟悉生活;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审美能力,陶冶情操。正如苏霍姆林斯基所说:“孩子的智慧在他们的手指尖上”。

  视频中,老师为学生展现了四种不同的六瓣团花纹样剪纸。团花是中国传统寓意纹样,是一种四周呈放射状的或旋转式的圆形装饰纹样,剪纸团花寓意吉祥,象征着圆满完整,十全十美,吉祥如意,一起动手剪团花,把吉祥如意带给大家!

  学生作品欣赏

  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描绘着一件件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画面,一幅幅充满真情实感的传神作品,这些作品是向白衣天使致敬的礼赞,是对英雄崇高的敬意和国家战胜疫情的决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