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致敬英雄 学习英雄 校长、书记把旗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3 16:05: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石玉霞 图文

  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期间,有一群逆行者——河南援鄂医疗队,他们一批批奔赴最危险的疫情一线,和武汉人民一道与死神较量,用英勇无畏展现了医者仁心,用刚健有为诠释了黄河文化精神,他们是河南人的骄傲。日前,经过奋战、拼搏,曙光在望,英雄凯旋,河南人民以隆重的仪式欢迎归家的英雄们。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二一班张逸泽的妈妈朱丽娜护师,就是这群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3月23日,柴郭小学举行了“致敬英雄 学习英雄”线上主题升旗仪式,号召全体师生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

  本次活动由大队辅导员闫俊鹏老师主持,学校全体师生参加。当天上午8:00柴郭小学的500多名师生准时等候在屏幕之前,少先队员佩戴好了红领巾,当屏幕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义勇军进行曲》的嘹亮歌声响起时,同学们在家向着国旗肃穆敬礼。

  升旗仪式首先以抗疫短片开场,动人的画面伴着舒缓的音乐让全体师生又一次看到了一位位英雄那美丽的身影,对英雄的学习油然而生,接着,由柴郭小学党支部书记石玉霞对本次活动致词并号召全体师生向朱丽娜护师学习的倡议。然后,柴郭小学全体行政班子成员用行动践行着对英雄的崇敬和学习,大家统一着装,庄重严肃地站在国旗台前参加升旗仪式,教导副主任刘中才担任升旗手,校长李志超、书记石玉霞担任护旗手把国旗冉冉升起。在二一班张逸泽同学的发言中,句句表达了对妈妈的思念以及对英雄妈妈的崇敬和爱恋,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孩子的懂事和坚强。

  在短短20分钟的别样升旗仪式里,校长李志超提到:“疫情期间,社会各阶层都在为孩子们筑起一道道安全墙,有医务人员、警察叔叔、社区志愿者,也有关心孩子学习的老师们,他们也都是英雄!如今,他们打赢胜仗,凯旋而归。让我们记住这些英雄,学习这些英雄,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踏着春的节拍,嗅着花的香气,迎着春的阳光,

  珍惜生命,努力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