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副区长苏莹玺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第一课”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0 18:30: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通讯员邱波图文

  “如若没有新冠肺炎疫情的阻隔,2月10日这个原定的春季开学第一天,将会是老师和同学们在春天里最喜悦的相聚时刻。这次就让我们换一种方式,通过网络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管城区副区长苏莹玺深情地对大家讲。

  2月10日,苏莹玺先后到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郑州市第三十九中学、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等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网络“开学第一课”工作,关心走访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的教职员工。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陪同调研。

  苏莹玺一行首先询问了学校值班值守、教师返郑、网络教学等情况,就“停课不停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了解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在疫情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分析研判全区教育系统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嘱咐大家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针对教育系统下一步防控工作,苏莹玺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把全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师生当作亲人,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师生返郑隔离、底数统计、“一人一档”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运用教育智慧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在教育部、省、市教育部门多种途径的线上学习指导下,各学校要多措并举,科学合理安排,借力各式网络平台、开发丰富课程、及时与学子互动,满足不同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尽量给孩子和家长减压,用智慧教育的力量将战“疫”进行到底。

  三是切实加强“复学”后学校防控管理。学校要不断完善开学方案,通过各种途径加大防控物资储备,做好门卫、食堂、办公室、功能室等师生聚集场所通风换气、检测和消毒工作,做好公务来访防控工作及健康宣教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