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丈夫二十四年卧床不起 妻子精心呵护不离不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3 16:1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白俊峰 萌友 国赞/文图

  项城市孙店镇刘营行政村,提起村民冯全英照顾卧床不起丈夫的事,当地干群都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姆指。近日该镇新任党委书记李剑楠了解情况后,当既和镇其它领导一起赶到冯全英家中,并对冯全英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还得从头说起。

  冯全英今年62岁。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天有不测风云,1996年的一场意外,给这个幸福的小家庭蒙上一了层阴影。一天上午,丈夫刘永飞开着四轮车到地里给庄稼浇水,不小心四轮车侧翻被砸伤,开始由腿疼后变成残疾瘫痪在床。为了给丈夫看病,她花去了家中所有积蓄。为了能保住丈夫的命,她最后不得不给丈夫进行保守治疗,不仅学会了自己给丈夫输液、还学会了按摩等。每天她除了一日三餐给丈夫喂水喂饭外,一有时间她就帮助丈夫侧翻身体,避免躺久了身上长褥疮。夏季丈夫身上容易出汗,她就坚持一天几遍帮她擦洗身体。每天当丈夫大小便时,她总是让丈夫用胳膊挎着她的脖子,把他抱起来进行服侍。有时当丈夫大便干结排不下来时,她戴着橡胶手套将粪便一点一点用手抠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由于冯全英过度操劳落下了高血压和冠心病,有几次都晕倒在病床前。俗话说:“祸不单行”,2016年她的儿子刘中强突发疾病离开人世,巨大的打击和伤痛没能把她击垮,面对巨大的压力,她只好默默承受,照顾好丈夫的决心她一点没有动摇。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丈夫长期卧床,身体上向来没有生过褥疮,心态也比较平稳。邻居们介绍说:“冯全英确实是个好妻子,如果没有她的精心照料,恐怕刘永飞早就长眠地下永远飞走了"。

  近年来,冯全英家按有关扶贫政策被村里纳为贫户,他们家享受到政府的贫困户等各种补贴,镇村干部经常到他们家走访,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冯全英还被村里安排为保洁员公益岗位。谈到对未来生活的打算,冯全英说:“有了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我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今后我一定更好的呵护好自己的丈夫,能让他感受到新生活的幸福和党的温暖,我自己也要加倍努力,争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疾病给我们造成的困惑,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