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6 17:40: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99%的垃圾可以回收再利用。通过对垃圾的分类处理,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比例高达45%以上,不仅可以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量,降低管理成本,而且可以变废为宝,化害为利,实现低碳环保和资源回收再利用。因此,垃圾处理分类是减少垃圾、变废为宝的前提。爱护环境,更是每一个地球人的责任!

  3月15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城市管理局的领导下,河南熙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航海东路办事处幸福港湾小区带来了主题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的居民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孩子通过创设真实的丢垃圾的场景,感受平时大家在丢垃圾时只顾自己丢掉影响自己身边环境的垃圾,却忽略掉了大家生活的大环境,垃圾分类的实施迫在眉睫。

  熙福环保工作人员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别请到四个孩子扮演“可回收垃圾的蓝桶、厨余垃圾的绿桶、有害垃圾的红桶、其他垃圾的灰桶”,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身边的垃圾都有自己的家,要根据他们的分类,投放入不同的垃圾桶。

  活动现场,熙福环保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群众传达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关于垃圾分类和环保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实施垃圾分类的目标和重要意义,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构建绿色健康家园。随后,熙福环保相关宣传人员为小区群众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发放倡议书、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环保袋、垃圾袋等小礼品、推广积分卡办理和市区垃圾分类公众号、分类积分指导、垃圾“四分类”有奖游戏互动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通过本次活动,让居民群众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基本掌握了垃圾分类方法,有利于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至此,垃圾分类俨然已经成为街道社区居民的“大合唱”,人人将为垃圾分类助力,为美好龙塔添彩。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