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气突变路面湿滑小事故频发,如何现场拍照取证?这几招赶紧get了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6 17:18: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玮/文图

3月15日,郑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郑州最低气温将下降10-12℃。3月16日,郑州迎来小雨,接下来,郑州市还会有阴天雨水。突然“变坏”的天气,导致路面湿滑、视线不好,从而引发刮擦等交通事故增多。为了能够节省时间、节省成本,小剐小蹭如何双方自行处理?郑州交警提醒驾驶员:人未伤、车能动、快拍照、自撤离。

当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为了方便定责、定损,双方车主都要对现场拍照取证,并及时将车辆挪移到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再做进一步处理。

那么,问题来了,事故照片如何拍?

●追尾

绝大多数的追尾事故均为后车负全责,此时需要拍摄的照片包括:车头45°、车尾45°、碰撞示意图、碰撞细节以及追尾车号牌。

●并线

并线事故则为违规并线车辆全责,此时需要拍摄的照片包括:两车道路正前方、两车道路正后方、两车碰撞示意图、两车碰撞细节以及违规并线车号牌。

●逆行

逆行造成发生交通事故的当然由逆行一方承担全责,此时需要拍照的图片包括:道路标识行车方向与两车位置示意图(车头、车尾各一张)、两车碰撞示意图以及两车碰撞细节。

●道路有障碍物

当道路有障碍物时,无障碍的一方需要让行有障碍的一方;但无障碍的一方已经取得路权正在通过障碍时,有障碍的一方需要让行。另外,如果有交警引导通行,需要按照交警的指引前行。

道路有障碍物的交通事故拍照图片包括:有障碍一方车辆位置示意图(同时包含车辆和障碍物)、两车碰撞示意图、两车碰撞细节以及对方车辆牌号。

●上下坡

上下坡时如果为狭窄道路下坡的一方要让行上坡的一方;如果下坡的一方已经取得路权正在下坡,那么上坡的一方应该给予让行;如果有交警引导通行,需要按照交警的指引前行。

上下坡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拍照图片包括:上下坡道路事故位置示意图、两车相对位置(上下坡)照片、两车碰撞示意图、两车碰撞细节以及对方车辆牌号。

此外,郑州交警还提醒广大驾驶员们,除了上述的常规拍照,有时交通事故认定还要根据天气状况、地理环境等因素判定,因此尽量多拍照事故的细节。另外,拍摄的照片画面一定要清晰,一定要达到能够辨认事故责任的程度。

最后,还有最最重要的!拍照前需要先打开双闪,在车后50~10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在确保在无危险的情况下,将照片拍摄完整图片,完成拍照后立刻挪离,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