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下新经纪生态的“郑州样板”,贝壳找房不仅是让套路少一点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6 09:47: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米方杰

买房作为个人和家庭一生中最重要的决策之一,承载着太多的企盼和期待,但在整个交易过程中的风险和“坑”,让不少计划安家的人身心俱疲。在进入郑州后,贝壳找房一直注重品质服务与多品牌间的合作共赢。从2018年开始,贝壳找房四年来为郑州房产经纪行业和消费者带来了真房源、VR看房、交易不成退还佣金、第三方资金存管等多项新服务体验与服务承诺,不仅是让套路少一点,更在一点点的影响着郑州房地产经纪行业,日积月累发生“质”的变化,创出了新经纪生态的“郑州样板”。

郑州房地产经纪行业新风劲吹,交易全过程实现可视化、品质化

“一直以来,由于房地产经纪行业缺乏量化标准,服务水平参差不齐,行业乱象丛生,阻碍着行业的健康发展。”作为郑州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一位资深从业者,赵冬对行业存在的乱象有着很深的感触,房产交易流程复杂且涉及的金额大,在实际交易过程中,虚假房源、签前查封、房屋筛查信息未披露、佣金差价、交易乱取费、物业欠费等原因导致买房没成、钱却损失的现象并不少见。

提及早前郑州的房地产经纪行业,不少人和赵冬的感觉一样都是一个字:“乱”。而最近几年,在郑州房地产经纪行业,随着一股新风正越吹越劲,这个行业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在赵冬看来,这一变化是从贝壳找房进入到河南后开始的,郑州房地产经纪行业的正气在一天天树起来。

依托20年房产交易服务实践和大数据、VR、AI等科技手段,贝壳找房打造了一套房产经纪品质服务体系。通过在线签约、线上贷签、资金存管、线上评估、线上公证等一系列流程,实现线上化交易闭环。目前,贝壳已从签约、贷款到房产过户、尾款放款的所有环节实现可视化、品质化。

此外还搭建贝壳签约服务中心,“居住服务行业关乎民生,涉及交易链条十分复杂。贝壳找房通过长期数字化的积累和线上化运营,打造了线下综合性房产签约线下服务中心,可提供签约咨询、合同签署、线上贷签等多种服务,并通过标准化流程体系和专业签约经理服务,有效保障房产签约安全、提高交易签约效率、改善买卖双方签约体验。”贝壳找房郑州站交易中心负责人王静表示。

安心服务承诺让消费者放心购房 去年退赔超4300万元

在相对较为漫长的二手房交易流程中,因为政策变动导致的交易条件发生变化,或者因为买家或业主个人情况发生变化等,都有可能使得交易无法继续,如何让消费者在购房中更省心、更放心?

郑州是贝壳找房探索新经纪的重要试点之一,为解决购房痛点、规范市场行为,给消费者带来安心、高效的购房体验,贝壳找房郑州站联合众多新经纪品牌推出了“安心服务承诺”。“安心服务承诺涵盖二手、租赁、新房的业务领域,包含交易不成佣金全退、真实房源假必赔、限时无理由退房极速退等22项承诺,”贝壳找房郑州站品质管理中心负责人尚衡表示,安心服务承诺是贝壳找房针对房产交易中常见风险和消费痛点推出的服务体系,旨在通过主动承诺的方式,在全业务场景和服务节点中,帮助客户抵御潜在风险,保障客户权益不受损失。

记者了解到,2021全年贝壳找房郑州站安心服务承诺累计退赔金额达4328.33万元。“安心服务承诺在帮助购房者在房产交易中规避风险的同时,也通过真金白银的赔付,促使经纪人优化服务流程和作业规范,”贝壳找房郑州站品质管理中心负责人尚衡表示,随着品质服务承诺深入人心、用户的正反馈逐步凸显,正不断推动行业正向发展。“接下来,贝壳找房郑州站会继续携手各新经纪品牌不断升级安心服务承诺,进一步优化经纪行业服务品质,以推动郑州房产服务品质升级。”

为房产经纪行业带来变革 让服务具有专业价值

贝壳找房进入郑州以来,带来的不仅是服务品质的升级,更通过推动郑州房地产经纪行业的流程标准化、业务数据化、场景智能化,帮助各新经纪品牌加速实现跨品牌的服务协作、信息共享,逐步形成了对消费者好、对行业及合作伙伴好的正循环良性生态,让服务具有专业价值。

据悉,贝壳找房以科技赋能,全面提升服务者的体验和效率,被“科技赋能”的服务者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也让职业本身成为更体面、有尊严的新时代选择。例如,以楼盘字典为基底的线上“真房源”,让房产经纪人可以自信地向用户介绍每一套线上展示的房源,通过各类房屋估价、税费计算、线上签约、线上贷签、交易全流程可视化等各种科技产品,房产经纪人可以用更专业的“置业顾问”形象为用户提供服务。

这一变化,让从业超16年的“居住服务老兵”李帅感触尤其深刻,“对于我们这一行来说,真实、优质的房源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现在,在贝壳的推动下,郑州本地居住服务行业风气不断向好。”

在真房源的基础上,贝壳找房的ACN网络有效解决“人”“房”“客”的联动难题。贝壳找房还构建了房产经纪行业信用体系,形成服务者之间大规模互相协作,推动行业走向品质服务时代。此外,还全面推进了房产经纪行业服务者职业化建设。

贝壳的赋能,助力着经纪品牌的品质发展,越来越多新经纪品牌走上品质服务发展快车道。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加盟链家开启与贝壳找房的合作,李帅对低效门店做了整合,店均人数从十人增长到三十人,团队总人数达到了160多人,单店营收翻了近3倍。

共建新居住生态 贝壳携手开发商开启品质居住时代

注重品质服务的同时,贝壳在进入郑州后同样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以数据为驱动,通过线上线下一二手联动,形成了案场新代理、楼盘新品宣、去化新渠道三位一体的全链路新房营销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携手贝壳,以高品质的房源、优惠的价格以及专业服务,为消费者带来多种选房购房实惠和优质体验,开启品质居住时代。

通过连接开发商、购房人、平台经纪人,贝壳为开发商提供支持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省心的购房体验。

“买房容易退房难”一直是购房过程中的一大痛点,贝壳希望买新房可以像零售领域的“无理由退货”服务一样,无理由退房。2021年贝壳找房郑州站联合部分开发商,正式推出新房领域的“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为新房购房者提供认购后无理由退房服务,最大限度提升购房者权益。杨先生是这项服务的受益者,去年5月,他通过贝壳找房app看中了一套新房,在缴纳了定金后,为了能和一位朋友在同一小区买房,便在时效内提出了退房。“这次退房流程非常顺利,经纪人在帮我找房子的过程中也非常用心。”五月底,在经纪人的帮助下,杨先生和其朋友在另一楼盘找到了合适的房子。

 “对购房者来说,‘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给予了充分的冷静期,提升了自主决策权;对房产服务者来说,服务承诺的履行也提升了消费者满意度与信任感,同时,也不断推动渠道方和开发商注重产品质量,如实披露交易信息,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贝壳找房郑州站新房总经理柯志民表示,将通过共建健康行业生态,一起推动行业正循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