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勠力同心冲百日,扬鞭奋蹄拼中考——郑州管城六中举行百日誓师大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6 17:40: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慧娟 张玲玲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竞争意识和拼搏精神,以良好的状态备战中考,3月15号下午,郑州管城六中2022届初三年级“勠力同心冲百日,扬鞭奋蹄拼中考”百日誓师大会隆重举行。校长胡峰、副校长张聚银、教务主任杜萍等学校领导、全体初三师生参加了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誓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教务处主任杜萍为全体毕业生致辞。她谈到了三点建议:认清时间紧迫,认真抓好每一天,上好每一节课,充分利用一切可用的时间;注意心态的调整,审视自己的学习现状,实施九年级迎考策略的调整;认真对待每一门中考科目,查漏补缺,思考充分挖掘自己的增分空间。她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拼搏百日,铸就新的辉煌。

  九年级学子即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个“战场”,七八年级学弟学妹们把《少年中国说》送给学长学姐,并送出祝福的礼物,祝福他们中考大捷,金榜题名。

  九六班韩成功、李嘉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们表示,以必胜信心,昂扬斗志,竭尽全力,决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有信心、有恒心,奋勇向前,以顽强拼搏的斗志直面中考,争创佳绩。

  九一班贺永强同学的家长代表发言,首先对学校领导以及老师们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深信:孩子们是一群了不起的追梦者,你们终将伟大!苦战百日,分秒必争,我们家长将永远做你们人生奋斗路上最坚强的精神和物质后盾。

  教师代表李娇娇老师向同学们殷切寄语,表示全体老师在最后冲刺的100天里,无论途中遇到任何艰难险阻,必将全力以赴,坚持到底,绝不放弃。做到精心备课,用心辅导,为每一位学生保驾护航。

  初三全体教师共同宣誓,在主席台上举起右拳庄严承诺:“忠于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燃烧激情。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我们为你们摇旗呐喊。我们与你们同甘共苦,我们与你们风雨同舟。让我们共同挥洒汗水,斗志昂扬,奋战百天。让我们一起倾注激情,决战中考,创造辉煌!”

  随后,全体九年级学子在领誓人的带领下,用洪亮而自信的声音宣告着自己的百日誓言,并在印有誓言口号的红色条幅上郑重签名,这签名不仅是他们对自己的承诺,更表达了他们奋战百日,决战中考的决心。

  政教处主任马刚号召同学们在这100天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提高效率,直面胜利;把最美的风景带到山巅,体验登顶的感觉;把最灿烂的笑容留到六月,创造六月的辉煌!

  最后校长胡峰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对九年级全体学生在最后百天的复习备考提出了详细的要求,要求学生树立明确的目标,坚定必胜的决心,制定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积极调整心态,发奋图强,以坚强的意志迎接中考。

  此次大会激发了学生备战中考的斗志,树立了必胜的勇气和信心,相信九年级的学子们定会将一腔热血化为实际行动,为父母争气,为老师争誉,为学校争光,为人生添彩!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