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华为云助力沈丘县企业上云用云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08 20:31: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面向未来,数字化、智能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确定趋势,全球数字化已进入快车道,各行业使用数字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已成为必然选择。为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推动产业升级,助力企业提质、降本、增效。12月8日上午,周口市沈丘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华为(周口)工业互联网应用运营中心(以下简称“运营中心”)共同举办的沈丘企业上云用云活动于沈丘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会议室顺利举行。

  近年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迭代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数字经济日益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形态。加之持续反复的疫情,为全行业数字化进程加了“一把火”。传统零售、物流、电子高科技等行业经过疫情大考后,纷纷跻身数字化成熟度第一梯队,成为数字化领军企业。其他一些企业则由于数字化准备度不足,遭遇了较大的冲击。

  沈丘县工信局局长张宇表示:“制造业是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企业是数字化转型的主体。为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全流程和产业链各环节的深度应用,立足于沈丘县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特举办本次华为云助力企业上云专项活动,期待各位嘉宾和企业家们在本次活动中深入交流洽谈,达成更多共识,抢占身位、全力突破,驱动沈丘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华为河南(周口)工业互联网应用运营中心客户经理王超远讲述了华为与周口市的合作历程,并对运营中心上半年经营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华为云是华为的云服务品牌,将华为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开放给客户,为积极响应政府及企业的诉求,华为云周口运营中心团队扎根周口,联合各区县工信局,走进企业实地调研分析,扎实稳步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运营中心团队落地周口之后,与市各区、县工信局紧密配合,实地走访调研300余家企业,为60家企业提供信息化升级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周口企业整体数字化转型。

  会议现场,邀请到华为云解决方案架构师贾瑞华分享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到目前,华为全面推行数字化已有5年多的时间。华为通过自身的数字化转型,不仅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还持续提升了企业管理和运营能力。华为云也秉承着“深耕数字化,一切皆服务”的目标,将基础设施、技术和经验变成云端的服务,全面推进各行各业企业应用现代化改造、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征程

  会议最后,华为云质量与流程IT部顾问谭淑坤就数字化协同办公解决方案进行专题分享,并现场演示平台功能和操作指导,与参会企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赋能行业,融通创新。面向未来,运营中心将持续发挥技术优势,不断在挑战中寻求突破,携手合作伙伴深化与周口的合作,共建智能世界云底座,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向更深、更广的层次融合,实现周口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