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回访入驻毛坯房女孩:房子正装修,马桶边打地铺,忙着相亲,未来想创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1 15:06: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住进毛坯房半年,认识了很多关心我的人,这一年感觉跟演电影一样。”提及即将过去的2021年,因入驻毛坯房被公众熟知的江苏“95后”女孩莉娜如是道。

今年6月,莉娜住进倾尽10年积蓄购买的毛坯房,之后因关于成长经历和房产执念的表述,以及“房子比婚姻更能给我带来安全感”等态度引发讨论。

12月底,大象新闻记者回访莉娜得知,她的新房目前正在装修,有望在春节前后焕然一新。有家企业被莉娜的故事感动,捐赠了价值十万的物品。她另请了装修工人,目前仍住在房子里,在乱糟糟的施工现场先是搭帐篷,后来又在洗手间马桶边打地铺,等待刷油漆后暂时搬离。

回顾自己的2021年,莉娜表示从不后悔购房的举动,相反的是找到了安全感和成就感。“住在毛坯房里,我从来不觉得自己丢脸,这是我靠自己的努力挣来的。可能会有人用蔑视的眼光看待我,也会有一些闲言闲语,但是我不在乎。”莉娜笑道:“我住毛坯房怎么了,你有吗?说不定还没有我过得好呢。”

即将过去的这一年,莉娜因争议挨过骂,但是她不在乎,因为水泥小窝承载了她关于家、自由的所有想象。莉娜最开心的是得到了家人的认可,父亲还拿出一些钱让她使用,而此前家人则比较反对。

感情方面,莉娜接受了家人的安排开始相亲,最新发布的视频里,相亲认识的男孩经常出现在镜头里。未来,她会积极迎接新感情的到来,并考虑创业努力挣钱还房贷。

大象新闻此前持续追踪报道,江苏“95后”女孩莉娜因受原生家庭、成年后失败的恋情、不固定的工作等影响,促使她拼尽全力购房——给自己一份安全感。后来,她独自一人住进毛坯房,成为入驻小区的第一人,因为鲜明个性以及勇敢的做法赢得粉丝的认可,被不少女性网友赞誉“人间清醒”。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