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落实双减,爱与责任不减”班主任培训交流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0 17:20: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硕

  落实双减,德育赋能。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班主任工作新理念、新实践,全面提升我校班主任工作能力和育人智慧,12月15日下午,侯寨中心小学全体班主任老师齐聚一堂,召开了“落实双减,爱与责任不减”班主任培训交流会。

  本次活动由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淼老师主持。培训交流活动伊始,刘志强副校长强调,安全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立身之本,各位班主任需严格把关,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刘校长通过具体真实的案例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要求和安排。刘校长首先强调冬季是学生意外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摔伤、骨折事件最近频频发生,班主任要维护好学生课间秩序,引导学生开展趣味的课间活动;其次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希望各班主任老师提高安全意识,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接下来,王淼老师分享她的培训心得。教育的本质是育人,教育贵在方法‍。老师只有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才能感受、理解学生的所作所为,才能尊重学生的需求,从而明白、解决学生的事情。班主任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关键陪伴者,面对每一个学生,我们都应报以高度的爱和责任感。同时针对情况比较特殊的学生,我们更要用加倍的爱与耐心、有针对性的方法和策略来帮助学生成长。王淼老师的班级管理以爱和尊重贯穿始终,她怀着满腔热情和她深爱着的孩子们向着明亮那方前行。

  听完王淼老师的分享,班主任老师紧接着进行班级管理困惑的漂流,针对“如何培养后进生良好行为习惯”这一问题,静莹莹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行为习惯养成方面的小妙招,这些教育智慧,使她的班级形成了活泼、团结的班风,颇具智慧。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此次活动为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提供清晰的思路。我们将把这些教育情怀转化为教育实践,做好新时代铸魂育人的新型班主任,共同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