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超60个涉农区县与网商银行合作 农户有机会获得全年免息贷款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1 06:30: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年,河南成为第一个政府融资担保机构联合互联网银行发放助微减息券的省份。截至目前,河南超60个涉农区县与网商银行合作,普惠金融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据悉,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深入合作,共同支持乡村振兴带头人,有标杆示范作用的农户将获全年免息贷款及长期利率支持。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晓娜/文图

    ●河南内乡县成第一个数字普惠金融试点县,贷款金额超40亿

    早在2017年12月,河南内乡县就成为网商银行第一个数字化普惠金融的试点县。截至目前,内乡县累计有近20万农户获得金融授信,实际获得贷款金额超过了40亿,超八成用户在过去从未获得过银行经营性贷款。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试点县,内乡县委书记杨曙光表示:“内乡县的签约相当于推倒了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牌,接下去会有一系列连锁反应。”

    果然,继内乡县之后,河南兰考县成为国内首个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兰考县面临农户信用数据缺失、较难获得信用贷款支持的情况,联合网商银行为全县农民建立起一套电子信用信息档案,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多米诺效应还在持续。截至目前,河南已有超60个涉农区县与网商银行合作,全国已有超过900个县域与网商银行合作。

    ●河南是助微助农减息券发放第一省,为小微经营者提供免息或减息贷款支持

    目前,全国已有15个省的19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网商银行共同为小微经营者提供减息贷款,助力实体经济。

    今年,河南省不断加码与互联网银行的合作,成为第一个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联合网商银行发放助微助农减息券的省份,并先后四次合作为河南小微经营者提供免息或减息贷款支持。

    7月,河南发生汛情72小时内, 10余家银行与网商银行联合驰援,通过减费让利等方式,为河南小微经营者提供了应急支援,缓解灾后恢复的资金压力。

    在郑州经营了6家药房的耿超举是首批领取到免息券的人之一。暴雨浸灌时,耿超举店里货架三层以下的药品被淹没,损失近30万。他从网商银行申请到免息贷款,补上了库存缺口。

    “郑州的很多商家都损失惨重,所幸现在银行贷款对我们的关注也更多了。”耿超举说,“我们有实体在,信用都是没问题的,遇到这种灾情时,临时额度可以提升。免息券这样的降息政策,就是中小商家最坚实的后盾。”

    ●具有示范标杆作用的农户,可获得网商银行全年免息贷款

    日前,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网商银行支持“乡村振兴带头人”,具有示范标杆作用的农户,可获得网商银行全年免息贷款,以及长期的基准利率政策优惠。

    在农村普惠金融合作的基础上,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还将与网商银行进一步深化特色农业产业金融深度合作,为产业链条上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更适配的信贷服务,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生产经营中较大的资金需求,助力农业高质、健康、可持续发展。

    未来,网商银行将继续通过自身的科技力量,搭建数字平台、授信决策模型等,为当地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好的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助力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