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2中学生跟着课本学党史,让“红色”浸润心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1 17:34: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国近代从‘任人宰割’到‘站起来’,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为这一转变做出巨大贡献的,有一位长期以来鲜为人知的科学家——邓稼先……”12月20日,郑州52中播放了郑州广播电视台在该校录制的党史节目“跟着课本学党史”。这是52中开展的“学党史”活动,也是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全体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郑州52中教师在课堂上通过课本剧、红色经典诵读、红歌联唱、“党的故事我来讲”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带来课本中红色英雄的故事——如《觉醒年代》里的邓中夏、党的创始人李大钊、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等。通过宣讲教材中的红色故事,孩子们更真切感受、永远铭记红色英雄的崇高精神,并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做新时代有崇高觉悟的好少年。

  “为了激发学生们学习的热情,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日常教学中,通过在日常教学中融入革命传统教育,以讲、写、赏、诵、唱、画等形式,开设红色课堂,开展红色经典阅读、革命历史故事汇、国旗下系列讲话等活动,让学生们在轻松活泼的学习中吸足党史‘养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该校副校长高伟兵表示。



  今年3月以来,52中持续深入开展面向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课堂为主渠道,把“学党史”内容列入教育教学计划,融入语文、道德与法治、美术、音乐、历史等学科课程,不断加强学科育人工作的教学与研究。此次与郑州广播电视台共同录制的“跟着课本学党史”节目,有效推动了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同频共振,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图/文:王芳)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