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大学今年面向河南计划招生6100多人 文科7000名以内理科34000名以内有望录取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7 17:46: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韶卿 周兰/文 吴仲舒 /图

由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和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象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于6月16日至7月3日举行。6月24日起,活动进入视频访谈和院校自主直播阶段。邀请国内知名院校和省内重点本科院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新闻客户端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在豫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解读。

2022年河南大学即将迎来学校110周年校庆。6月27日下午,“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邀请到了河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赵新强做客大象新闻客户端直播间,就今年河南大学在省内外的招生人数、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的变化与网友交流互动。

面向全国招生9000人,其中面向河南省计划6100多人

据赵新强介绍,河南大学2022年总体招生规模与2021年持平,面向全国招生9000人,其中面向河南省计划6100多人,加上不分省计划,今年在河南省录取人数将超过去年。

“与往年比,今年招生政策亮点纷呈。河南大学2022年共有93个招生专业,其中48个专业按15个大类招生,招生计划达到2738人。”赵新强表示,开封校区和郑州校区分别新增两个招生专业。开封校区新增生物信息学和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生物信息学计划招生理工20人,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文理兼收100人。

郑州校区新增自动化和中德国际经济与贸易,2022年在郑州校区招生专业将达到6个,包括人工智能、自动化、合作办学类中澳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中德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四年)专业,总规模达到860人。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中德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生物工程的学制由五年调整为四年。”赵新强说。

河南考生文科7000名以内,理科34000名以内有希望被学校录取

考生成绩排在一个怎样的位置,被河南大学录取的希望会更大些?赵新强表示,近年来,尤其是河南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之后,学校生源质量大幅提升,河南大学的录取位次是稳中有升,其中普通类本科一批(6005),河南考生文科在7000名以内,理科在34000名以内有希望被学校录取

 “学校本科一批文史录取分数相对较高的专业为英语、法学、新闻传播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和经济学类;理工录取分数相对较高的专业为口腔医学、英语、生物科学、法学和计算机类。”赵新强说。

试点明德计划实验班和卓越计划实验班招生

近年来,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面向校内各专业的大一优秀学生选拔明德计划实验班和卓越计划实验班,两类实验班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生在学科竞赛、高质量学术论文发表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毕业生升学深造率达到90%左右。

“今年我校推出3个实验班放在普通本科一批录取。分别是汉语言文学(明德计划实验班)、数学与应用数学(明德计划实验班)和法学(卓越计划实验班)。每个实验班招生25人。”赵新强介绍,除此之外,学校还有“菁英计划”本硕一体化实验班,“菁英计划”实行本科阶段与硕士阶段一体化的贯通培养以及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联合培养模式,毕业前只要达到学校的保研条件,均可以直接保送到相关专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地方优师专项”公费师范生计划招生100人

同时,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2022年继续面向农村和脱贫地区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河南省计划招生605人,比去年增加了190人,同时优化了专项计划招生专业结构,进一步增加计划实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专业,分别在国家专项计划批(本科一批前)和地方专项计划批(本科一批后)录取。

“此外,学校继续开展‘地方优师专项’公费师范生招生,面向河南省设岗县(区、市)定向招生,实行‘省来县去’的招生政策,毕业后到设岗县(区、市)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在校期间免学费、住宿费,补助生活费。计划招生100人,包括汉语言文学35人,历史学30人,地理科学35人。”赵新强说。

另外,河南大学河南戏剧学院2022年有三个招生专业,分别是表演50人,广播电视编导30人,绘画20人,放在艺术本科A段录取。

点击链接看完整视频:河南大学(访谈)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