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汤阴县供电公司:“一停多修” 确保迎峰度夏用电无忧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7 05:18: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工作中要时刻注意各段导线之间的安全距离,一定按照规范和条例操作,如期高效完成此次大修技改任务……”6月15日,在10千伏下扣线路检修施工现场,安阳市汤阴县供电公司20余名检修人员正在对架空导线进行更换,及时消除老旧线路安全隐患,为电网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可靠基础。

    连日来,气温逐渐升高,居民用电负荷增加,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汤阴县供电公司组织70余名施工人员对下扣线实施了大修技改项目,以“一停多修”的形式对线路进行全面检修,有效减少用户停电次数,进一步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质量,不断提升线路稳定运行水平,确保电网以最可靠的运行状态迎接夏季用电高峰。

    据了解,此次检修项目涉及宜沟镇长沙村、王下扣、索下扣等15个村,涉及用户4700余户。为了降低停电给用户带来的影响,公司此次采取“一停多修”的方式,结合各个部门在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实现输电线路、配网设备设施集中检修、维护、消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缩短了用户停电时间,提高用户供电可靠性。为使此次改造施工有序进行,公司不仅严格按精益化管理的要求,制订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划分范围,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还组织所有工作票签发人、停送电联系人、工作负责人进行查勘现场,做到对现场情况、工作内容、施工方法、停带电线路、带电部位明白无误,对所有人员进行相关安全知识教育及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做到安全措施完备。

    不仅如此,为了实现“优质服务零投诉”的工作目标,在工程实施前20天,公司就安排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停电信息,在供电所服务大厅悬挂横幅、在村主要干道张贴停电公告、出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开展停电宣传,提前将停电情况告知村民和商户,取得群众理解,方便大家及时了解停复电信息,合理安排生产生活,避免造成用户投诉或出现不良影响。

    凭借优质高效的电力服务,在此次实施检修改造的近10个小时里,公司再次实现了停电抢修“零投诉”,并提前一个小时实现了安全供电。汤阴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侯光磊介绍说:“根据公司年度检修计划工作安排,我们坚持一停多修的原则,高速高效完成此次检修任务,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改善了农村电网结构,为迎峰度夏提供坚强可靠供电,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