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合规汇聚力量 底线明确作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7 05:17: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年来,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对合规建设工作愈加重视,分行在总行“依法合规、从严治行”等要求上,切实要求各级机构、各层级人员必须严守合规底线。2022年以来,中原银行许昌分行新一届党委出台“六大”新举措、汇聚“合规”新力量,在全行上下厚植合规文化,营造全员合规氛围。

    “防”+“学”+“润”,合规氛围愈浓厚

    用好“防”字诀。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多措并举,组织全员签订案防责任书,自上而下逐级落实案防目标责任;开展常态化员工行为排查;通过异常交易监测预警系统、合规非现场监测系统等提取数据,进行动态管控,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用好“学”字诀。中原银行许昌分行组织全体员工再次学习了《河南银行业从业人员三十个严禁》《中原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及相关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以案释纪,督促全体员工依法合规操作。

    用好“润”字诀。中原银行许昌分行一是在OA内网建立了合规专区,定期发布合规案例、风险提示、相关制度;二是对全体员工建立合规画像,并将全体中层干部的合规画像在分行一楼大厅“合规建设长廊”展示,各支行在本网点展示。

    “主动”+“严肃”,合规执行愈加有力

    “主动”即主动下发风险。通过合规检查、案防排查等工作,中原银行许昌分行提出有效的风险防范措施,做到早提示、早提醒、早整改。

    “严肃”即严肃执纪问责。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对于严重违规问题、屡查屡犯问题、主观故意问题,绝不姑息,坚决打击。

    “主动”+“严肃”即健全工作机制。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制订了全年的业务检查计划和风险排查方案,内容涵盖全部监管检查要点,形成闭环管理。

    郭彦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