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录身边文明风采”大奖等你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7 05:18: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用镜头定格城市的发展变化,以光影记录身边的文明风采,让画面讲述洛阳的美好故事。”6月22日上午,2022年洛阳市“万科杯”创文明典范城·发现身边之美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此次活动由洛阳市文明办、创建办、大象新闻洛阳中心、洛阳万科联合主办。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焦元鹏,洛阳市创建办副主任赵鲜赤,大象新闻洛阳中心总监郭帅,洛阳万科事业部总经理李超,洛阳各县区文明办(创建办)、各大中专院校主管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超飞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琳/文 记者 李书宝/图

    用镜头定格城市之美,记录身边文明

    城市之美,美在文明。今年是洛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承前启后的第二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最关键的一年。

    2022年洛阳市“万科杯”创文明典范城·发现身边之美主题摄影大赛,旨在充分展示洛阳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用光影反映、记录洛阳人民的生动创建实践,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广大群众的创建热情,不断提高洛阳市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此次比赛作品的主题和内容要求,着力突出“创文明典范城·发现身边之美”主题,充分展现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变化,反映人民群众共享共建、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具体摄影主题内容分为身边的文明环境、身边的文明秩序、身边的文明风尚三方面。

    大象新闻洛阳中心总监郭帅表示,此次联合主办摄影大赛活动,大象新闻将继续秉持省级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讲好洛阳文明创建故事,落实好大赛工作实施方案,发挥好主流媒体平台的积极作用,为洛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驻洛省级主流融媒体,大象新闻洛阳中心一直坚持脚踏实地做新闻,以服务洛阳市委、市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关注民生为出发点,以重磅策划报道为抓手,坚守正面宣传讲述洛阳发展好故事,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力量,助推洛阳城市发展建设。

    “用镜头定格城市的发展变化,以光影记录身边的文明风采,让画面讲述洛阳的美好故事。”启动仪式上,洛阳市创建办副主任赵鲜赤表示,通过此次摄影大赛活动,要充分展示洛阳文明创建的生动实践,助力推进洛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巩固文明城市建设的成果。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焦元鹏宣布:2022年洛阳市“万科杯”创文明典范城·发现身边之美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洛阳美好推荐官”万科:做城市美好生活服务商

    作为此次摄影大赛活动的联合主办方和总冠名,洛阳万科事业部总经理李超表示,将全力投入到这次洛阳城市级的美好发声中,为这座悠久的文明典范之都,留下鲜活、伟大、丰盈、韵味的城市记忆。

    万科作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在洛阳这座既古老、又青春的城市建设中,积极参与这次城市与市民共享共创的摄影大赛。“因为万科始终定义自己,我们不仅是一个地产开发商,更是一个城市美好生活服务商;不仅仅为城市带来好品质的房子,好生活的社区;更要为城市与人,带来无尽的美好瞬间、无限的生命活力、无穷的生活烟火。”李超说。

    在洛阳,万科举办全民乐跑运动,发现了城市最具活力的那股年轻力量;引入社区书店,为城市带来安静而丰盈的精神角落;发起城市烟火季,积极发掘城市里一幕幕打动人、吸引人、感动人的生活瞬间。近年来,万科始终与城市共生长。

    李超坦言,万科不仅将积极参与到这次大赛创作中,还将全力配合主办方,呼吁各方各界关注洛阳城市之美、生活之美、市民之美,并将以“洛阳美好推荐官”作为万科在本次活动中的定位,发动万科业主与万科员工积极参赛,为这次市民共享共创的美好赛事发力。

    即日起至7月22日,摄影大赛等你来投稿!

    记者了解到,此次摄影大赛作品征稿采用网上征集,作者可按照规格要求、规定日期进行创作,之后将作品发送指定邮箱,随后由洛阳市文明办、大象新闻洛阳中心召集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结合大象新闻客户端摄影作品展示网络投票,评选出优秀摄影作品。

    网上报送作品时间为6月22日至7月22日,网络投票时间为7月30日至8月7日,大赛终评时间为8月31日前,大赛颁奖典礼、获奖作品摄影展将在9月上旬举行,适时组织开展优秀摄影作品展览活动。

    大赛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0名。一、二、三等奖分别予以奖励现金3000元、2000元、1000元,及荣誉证书;优秀获奖作者予以颁发荣誉证书。

    摄影大赛网上报送要求

    1.摄影作品每人限投单张8幅摄影作品,组照不超过3组(每组限4幅),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大小不高于20M,达到印刷出版基本要求,不接受合成图片及电脑技术修改制作的作品。每幅(组)作品需附文字说明(100字以内,包括作品拍摄时间、地点、呈现的内容等)。

    2.每幅作品投稿时均需以“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的方式重命名。

    摄影作品报送邮箱和联系方式

    1.电子邮箱:lywmcjsyds@126.com

    2.摄影大赛联系人:陈志强0379—63900617 李亚林15517979595

    3.摄影作品报送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长厦门街863创智广场2号楼2211室大象新闻洛阳中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