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建证匠心 红色先锋】学习红旗渠精神 争做新时代建筑人——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营造全方位、多角度的沉浸式党建体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7 15:08: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24日,在七一来临之际,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党总支、团总支带领40余名党员、青年代表来到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团日活动。

  “叮叮,当当,叮叮当当......”在红旗渠体验基地一抡一顿的凿石声中,党团员代表们穿上当年的工作服,抬石头、推独轮车、轮铁锤、砸石眼,身体力行地体验荒石变成料石、绝壁变成长渠的艰难过程,来重温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公司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党员在体验区体验砸石眼项目 拍摄人:石好杰)

  “在平地做这些工作就非常劳累,更别说当时要在陡峭的山坡和没有机械的情况下完成了,这次劳动让我深切感受到红旗渠这项伟大工程中所彰显的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和实现信念的坚定意志,今后也激励着我们建筑人不管在现场遇到怎样的艰难,都要排除万难,建好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党员王山林边擦汗边说道。

  (党员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拍摄人:石好杰)

  活动当天,党员青年们还共同参观了一次纪念馆、重走了一次红旗渠,通过音像和现场讲解学习安阳人民不畏艰险修建人工天河的故事,感受着人类建筑史上历史奇迹的艰辛和不易,真切地理解红旗渠精神的含义。

  以讲促学,以践促学。在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前,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兼宣传委员王建生向大家介绍了300多名青年凿洞突击队经过17个月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它的开凿是青年建设者豪情壮志的奋斗青春的见证,体现了在困难历史条件下,他们不惧艰险、勇挑重任的奉献担当精神。怀着对先辈的崇敬,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齐唱红歌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随后,党总支还向青年代表陈庆桂授予了青年突击队队旗,号召青年员工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团结协作,知难而上,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拍摄人:朱亚楠)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南分公司已连续4年在七一前后带领广大党员、青年团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分公司党总支持续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通过“唱红歌、学党课、诵经典、重温入党誓词、齐过政治生日”等形式营造红色氛围,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公司党员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继续用饱满的工作状态投身于工程建设中,助力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实现,为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绍阳 曹入丹)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