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隔离点的暖心守护:她用“火眼金睛”为抗疫一线“战士”保驾护航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9 22:04: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米方杰

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虽不是直接战斗在一线,却始终坚守在前沿阵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为医护人员和患者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感控人,侯桦就是其中的一员。

“洗手、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每脱卸一步,都要严格执行手部卫生清洁!”……在许昌市襄城县金谷宾馆医学隔离观察点,侯桦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和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每天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她都会事无巨细地跟踪着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

5月6日,金谷宾馆隔离点正式开始筹备。许昌龙耀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侯桦再次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托,担任新隔离点的感控组负责人。“我是党员,还是感控人,这2年多时间来去过无数次大大小小的隔离点,在咱县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必须得向前冲,保护好隔离点所有人员的安全”。在接到任务后,侯桦便匆忙收拾好行李进入隔离点工作。从5月6日到现在,她已经有20天没有回过家......

接到任务后,侯桦带领医疗队伍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作为隔离点感控组组长,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她,让原本只是酒店的观察点,迅速变得专业有序。从早到晚,她事无巨细地跟踪着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组织隔离点工作人员开展感控培训,让每个工作人员心中有规范;每日在监控室观察工作人员采样、送餐、保洁、垃圾处理清运等环节情况;指导每一位工作人员正确穿脱防护服、七步洗手法……每天工作12小时是她的常态,有时候接收新的隔离人员时,还会忙碌到凌晨3点,但是她没有丝毫怨言。她说:“看着隔离点一个个‘臃肿’的身影,我每天都在感动中,我不知道要用什么来疼爱这些不顾一切冲在一线的天使们,只有把每一步工作认真落实到位,保证大家不出现交叉感染,才是对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最好的报答。”

除了担任金谷隔离点的感控组组长外,侯桦还受上级委托承担着县第二督导组的感控督导工作。她和县纪检委2名同志一起前往全县7个隔离点进行感控工作督导。“作为感控监督员,我的责任是确保每个人每个工作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防护无小事,只要发现问题,我就立即督促他们改正,感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

在督导其他隔离点时,侯桦会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并手把手指导如何将工作流程优化,在保护好医务人员的同时,更有效地开展隔离点的感控督导工作。大家常说见到她就放心了,并笑称她为“定心丸”。

作为集中隔离点的感控负责人,她使命在肩,有条不紊;作为一名母亲,她看到视频中女儿一次次哭着喊妈妈回家只能忍着泪水继续坚守。在全县疫情形势紧张的情况下,她将一切不安的情绪强压在心底深处。从她脸上别人只能看到从容冷静,看不到丝毫慌乱和担忧。她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隔离人员都能平安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