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观看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观摩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9 17:1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艺/图文

  为推介全国小学英语学科教学新秀和优秀教学案例,交流各地英语课堂教学经验,巩固小学阶段英语教育教学成果,促使小学英语教师深入思考如何切实提高自身的实际教学能力。第十六届全国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于2022年5月24—26日以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分享大赛盛况。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英语组在学科带头人赵丹丹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进行了学习观摩。

  5月24日开幕式后,两位专家学者:包天仁教授和李静纯编审进行了讲座。专家分别就现阶段小学英语教学中存在的教学内容与形式、教学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指出了我们现在英语实际教学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予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值得我们在教学中予以借鉴。下午是说课比赛。选手们个个发音标准,口语流利,英语专业素质都非常高,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紧紧围绕着英语教学的核心素养针对各个课型各抒己见。最后由专家做出总结性点评,指出英语课程要有深度,有思考,有理念,有方法。并表示语言不仅仅是一种交流工具,英语教育的价值在于促进人的心智发展,塑造健康的品格,培养思维能力。



  5月25—26日是现场授课环节,分成两个会场参加比赛,本次参赛课型多样,有口语表达课、词汇课、听说课、阅读课、故事课等多种课型。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们齐聚一堂,同台献计。为大家展示最优质的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特色。本次优秀课例展示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教师的迥异风格和不同课堂构思产生的思维碰撞,让我们充分领略了课堂教学无穷的艺术魅力,老师们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向我们展示了课堂教学的崇高境界。课后的专家点评字字珠玑,他们针对每节课的问题都提出了有效的改进建议,为我们今后的教学指引了方向。

  这次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学科带头人赵丹丹老师提出:“教师基本功是每一位老师终身学习和练习的必修课。语音标准、教态亲切、板书规范、口语流利、能抓住教材的重点,灵活开展课堂教学,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和书写习惯,都是我们平时需要刻意练习的教师基本功!”今后我们不仅要从思想上提升了自己,更要从行动上锻炼自己,只有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的基本功,才能适应日益发展的小学英语工作。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