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春不虚度 奋斗博未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2 15:35: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这是金翱翔常常用来激励自己的一句话。

  他是扎根在华中公司武汉中电科项目部施工一线的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面对初入工地的迷茫和不知所措,从不会,不懂,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进步,不负青春韶华,以敢奋斗、敢拼搏的精神,写好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遵守公司及项目部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维护集体荣誉感,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认真学习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及华中公司管理文件,始终秉承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争做一个优秀的二十二冶人。他在工作上积极努力,任劳任怨,认真学习相关技能知识,不断完善自己、强大自身。他以踏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态度、乐观的心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华中公司树立了一个优秀青年员工的形象。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行动,是青春奋斗最好的诠释。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光说不做一切都是空谈,付诸行动才是根本。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事技术工作以来他保持认真学习和钻研的态度,知道只靠书本上学来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有丰富的现场经验,当他遇到技术难题或困难时都能虚心地向分管领导、技术总工以及同行前辈请教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逐步成长为掌握知识比较全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他总是第一时间研究图纸,对照现场,将图纸上的东西转化到施工中的每一个细节当中。他对工程质量做全面检查,对施工过程中潜在的问题及时提出纠正,根据规范要求、图纸、方案等对特殊施工工艺的施工全过程的跟踪检查,确保每道工序合格。

  拼搏展现“最美”姿态

  努力拼搏是最美姿态,超越自我是最佳状态。靠“拼”不靠“等”,靠“干”不靠“喊”,生命不息,拼搏不止,是事业成功的内生动力,也是他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奋斗哲学。

  除了工作上认真负责,他也非常注重专业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熟悉并掌握工程质量技术相关的技术规范及验收标准,为干好本职工作奠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工作中有较强的责任心,积极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严格把好技术关,不遗余力为项目部服务。

  他始终以一种认真、执著、勤恳的态度处理工作,以敢于拼搏的劲头迎接挑战,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通过拼搏展现“最美”姿态。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只有激情意气、鼓足信心,敢于拼搏、矢志奋斗,攻坚克难、争创一流,方能不断取得工作新进度,奋力拼搏打开事业新局面。(金翱翔)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