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线上督学促提升,云端课堂伴成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2 13:07: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金毅/图文

  为切实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工作要求,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学校线上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准确掌握教师网络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线上学习情况,5月1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崔吉娟老师深入管城区大王庄小学进行线上听课,助力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学校业务领导和学科教师参加了听评课活动。

  金毅老师执教的语文课《蜘蛛开店》,教学目标明确,关注低段学情,紧扣文本特点。课堂以“顾客”为切入点,以“朗读”为主线,引导学生随文识字,写字,深入品读了蜘蛛卖口罩的情节,并加以想象,交流,教学思路清晰流畅,教学氛围轻松愉悦,扎实完成了预定教学目标。

  连芳老师执教的数学课《质量单位的运用》,借助同学们的生活常识,知道一千克苹果大约有四五个,从而解决一些生活当中的常见问题,比如物品大约有多重?线上教学通过连麦的形式与学生进行沟通,让学生回答问题,同时,老师播放一些动手操作的小视频,让同学们能够直观地感受到物品有多重,一千克物品有几个,培养学生的量感。同学们的积极性都非常高,上课听讲比较认真,跟老师互动也非常积极。

  华霞老师执教的心理健康课《微笑是最美的语言》,通过询问“今天你微笑了吗?”引入课题,接着以微笑的故事让学生感知微笑是很神奇的。通过线上连麦学生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且认识到微笑可以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接着,华霞老师通过歌曲《歌声与微笑》引导学生在生活中要积极微笑,“把微笑留下,歌声飞遍海角天涯,明天这微笑,将是遍野春花!”老师引导学生把微笑留在画纸上,同学们都积极画出了心中的微笑!

  课后,崔吉娟老师对所听的课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导。她肯定了网课在大王庄小学的实施是非常有序和扎实的;她肯定了授课的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特点、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三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均有对于预习和复习的布置和检测,说明老师们的备课十分充分;而且每一位老师都能够按照课程表上的安排准时上课。同时崔吉娟也为老师们提出了改进意见,指出教师要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学生的思维和表达水平,精准设置课堂问题,提升教学效果。

  学校教导主任侯军萍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认真落实督导建议,及时有针对性地改进线上教学,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水平,让线上教学更加有效。

  相信在不断的总结和改进中,管城区大王庄小学的线上教学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