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组织观看“遵循课标精神,尊重教学实际,用好统编教材”主题线上专题讲座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2 13:10: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宋晓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发的《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课程方案和实施精神,理解新课标的修订思路和内容变化,把握义务教育的改革方向,助力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0日晚,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在线上观看学习了由北京大学中文系荣休教授、语文通统编教材总主编温儒敏主讲的“遵循课标精神,尊重教学实际,用好统编教材”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中,温教授从“理解课标的功能”“提出‘立德树人’,站位高”“语文核心素养”“学习任务去群”“整本书阅读”“统编教材的修订与使用”等六个方面对2022版语文课程标准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短短一个小时的学习带给老师们的不仅仅是理念上的更新、理论上的提升,更点燃了学校教师深入学习探究语文新课标的热情。

  温教授指出,学习新课标应该持有的态度是“要弄清其中的一些概念、课标的内涵、改版的理由、以及其中的逻辑关系等。课标呈现试图化繁为简,教师要结合教学实际,用好课标,用好教材。不要认死理儿,要朝积极的方面去思考。要兼顾,面对国情、学情,实事求是,既要考得好,又不能教的那么死。”

  在培训学习过程中,老师们思想上重视、态度端正、虚心好学、认真投入,学习笔录详实完整。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对语文新课程标准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和反思,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希望大家把新课标理念落实到实际教学中去,并不断学习、不断思考反思以优化自己的课堂教学,促进自身专业化发展!”该校语文学科负责人姚朝英说道。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