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依标扣本,守正创新  ——侯寨中心小学《河南省小学课堂教学基本要求》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2 13:06: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希圆/图文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双减”政策精神,坚持“五育”并举,实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规范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切实提高学科课堂教学质量,引领教师成长。侯寨中心小学依据教研室教研要求,提前谋划线上教研,计划围绕“河南省小学课堂教学基本要求”、“人民教育出版社云教研”、“2022最新课标解读讲座”等系列培训开展各学科主题教研活动。5月10日,各学科组以《河南省小学课堂教学基本要求》为主题,拉开线上教研序幕。

  《河南省小学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内容详实,立足课标,从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学反思四个方面阐述了落实课标的基本方法,对教学前、教学中和教学后的教学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规范和建议,有助于教师规范自己的课堂教学行为,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学基本要求详细具体,为老师的课堂教学实施指明了方向。

  各个教研组云端相聚,采用自主学习、集中讨论的方式进行了本次教研。在教研过程中,各教研组依据学校制定的《“双减”背景下侯寨中心小学童真课堂建设指南》,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从课堂建设目标、课堂内容导向、课堂结构解析、课堂习惯培养以及课堂评价、反思、管理等方面发表见解,在思维的碰撞中充分挖掘课堂教学的新方法,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让学生真学习、真成长、真收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方的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相信,在《河南省义务教育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的指导和规范下,各个学科将继续立足课标,守正创新,抓住课堂教学的主阵地,课堂提质增效,为学生减负。学校也将继续扎实开展校本教研,依托校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五育并举、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