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兰考许河派出所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专项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2 07:17: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为推动“大走访、大排查”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近期,开封兰考县公安局许河派出所按照局党委部署,迅速动员、周密安排,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

    “消防产品要定期检查,及时更换过期和压力不足的灭火器。”工作中,许河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辖区门店商户时,一边帮助商户对消防器材进行安全检查,一边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溺水等安全防范知识;同时民警积极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以案释法讲解骗子惯用的伎俩和行骗手法,提醒广大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密码等,并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有效提高辖区商户与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同时,民警深入辖区,围绕涉企纠纷、邻里纠纷、家庭纠纷开展细致的排查,对排查到的纠纷,民警们耐心倾听,细致解答,针对存在的问题,将法理融入情理中,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用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问题,用真情化解每一起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民警实地走访企业时,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了视频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应急防护器材、消防设施是否配备有效,反恐应急预案、演练是否落实规范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尽快整改落实。对于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在日常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帮助企业开展自检自查,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切实解决企业之忧,努力打造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

    通过“大排查大走访”专项行动,兰考县公安局许河派出所进一步掌握社情民意、消除风险隐患、拉近警民关系,推进“砺剑铸盾”阶段工作深入开展,为辖区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