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不负青春年华 只争朝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2 14:25: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的湖北省黄石智慧激光产业元项目自开工伊始,在业主和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项目顺利实现各项节点任务。通过一年多的全力建设,该工程4#7#8#9#厂房、1#门岗室、2#食堂、3#倒班楼、5#动力中心、6#氢气站已全面封顶,其中5#动力中心和9#厂房已交付业主进行进行安装设备。现阶段,项目部所有人员仍在全力奋战,为确保今年节点目标而努力。在整个工程的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遇到了很多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面对这些困难,项目部党员成立突击队,青年团员成立先锋队,不辞辛劳,经过不断地讨论、推翻、再讨论的过程,一步一步将困难克服,保证项目工程顺利进行。

  项目领头羊

  每天清晨,大家还在睡梦中时,80后的项目经理王树鹏充满活力的身影已经行走在施工现场,当人们从梦中醒来时,他已经洗去汗水,吃过简单的早餐,神清气爽地走到办公室,查看前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为部署当天的各项工作做准备。而到了晚上,若没安排会议,他就会捧着书本学习,直到深夜。规律生活,高效工作,使得王树鹏的每一天简单紧凑而又精彩。在2022年年初的体检中,发现了肺部阴影,而项目处于春节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他隐瞒家人和同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直到医院打电话催促他前往复查,他才将工作向项目总工交接前往就医。在医院确定只是肺炎后,他在医院仅住了7天,便着急着离开医院,回到项目施工现场。他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务实作风,感染着项目部每一名员工;他以精益求精的工程质量、信誉至上的理念赢得了业主的认可和好评。在发挥自己聪明才智的同时,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品牌荣誉。

  项目攻坚组

  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技术力量是他们的攻坚力量,肩负着沉重的压力和重担,在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重点、难点的技术问题。为保证工程质量,他们将细致严谨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从施工组织设计到现场质量管理,他们针对每一项具体问题,进行逐项分析,寻求解决办法,制定整改计划,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技术组平均年龄31岁,是一直年轻有冲劲的团队,在遇到困难时,他们能够主动出击,与参建单位就施工进度问题连夜进行研究,制定合理、可行的计划,并每周召开现场进度调度会,严格按照计划的节点进行,每一个节点滞后,必采取补救措施抢工。为了不耽误工期且能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完成节点任务,项目部总工李磊白天解决现场技术问题,晚上加班到夜里12点编制施工方案,最终工程安全、快速的完成了既定目标。就这样,大家日日夜夜坚守在一线,拿下一个又一个重要节点。

  项目护航队

  激光产业园项目厂房较多,单体工程较为分散,加之黄石地区降雨量较大,施工过程中,存在很多重大的危险源,项目部安全负责人赵宏琦97年出生,作为项目年龄最小的管理人员,却有着一颗成熟的“大心脏”,他每天都在厂区内步行走完每个角落、每个作业区域。面对多台塔吊交叉作业,增加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他经常与调度员、塔吊司机进行安全交底和安全教育,同时增设施工区域安全警示牌。对于参建单位,安全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责任,实施责任管理,有组织的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对现场施工人员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有效达到施工过程零事故发生的安全目标。

  青春的脚步迸发着拼搏热情,华中公司青年员工不负青春年华。项目部各部门之间无缝对接、积极配合、团结一致、科学组织,发扬着二十二冶人吃苦耐劳、努力拼搏的精神,体现出“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中冶精神,为企业的发展注入着青春活力。

 (通讯员:王明静)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