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报道(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2 13:42: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卢换景 刘静宇/图文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师德是教师的立师之本,良好的师德师风亦是一个学校的立校之本。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师德,是“以德育德”的好榜样!

  校长就是引路人。柴郭小学始终把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教师的发展放在第一位。李志超校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挖掘并整合优秀教育资源,积极为老师们搭建各种专业成长的平台,积极参与各学科的教研,求真务实,与教师共成长。

  校长就是服务者。一年365天,柴郭小学的校园内几乎365天都会出现李志超校长的身影。不管寒冬酷暑,他每天准时在校门口组织学生入校,心系学生,从不懈怠。校园里的洗手池堵塞了,他撸起袖子拿着工具就开始疏通,不怕脏、不怕累,身体力行、事必躬亲。节假日及周末,他总会抽空到学校来排查安全隐患,他总是说:“学校周围已拆迁,环境太复杂,每天来学校转一转、看一看,心里才踏实。”李志超校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他的爱校情怀,是真正的学校主人翁。

  问题就是课题。李志超校长坚持“学生之事无小事”,在中午就餐巡视中发现许多同学都不爱吃青菜。为了解具体原因,李志超校长拿着纸笔奔走在教学楼上,一个挨一个班级去统计情况,他不但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查明原因后,又立即和学校餐厅进行沟通,希望尽快调整一个健康营养又不浪费食物的配餐方案,帮助学生更加健康地成长。

  校长是学校安全的守护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志超校长身先士卒,积极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带领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督促全体教职工排查有无与病例相同轨迹等工作中都一丝不苟。他心中时刻装着学生、心中时刻装着学校、心中时刻装着全体教职工、时刻守护着全体师生的安全。

  一个校长就是一所学校。李志超校长有思想、有行动,心中有学生,眼中有老师,以校为家、事必躬亲,用平凡的行动铸就高尚的师德,印证了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的格言。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柴郭小学一定可以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