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2 14:24: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22日,她来到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中分公司已经210天,她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初入社会便投身于公司宣传报工作。她告诉我,她想让自己的青春在这篇热土上闪光。

  在刚接手宣传工作时,她对于自身的岗位职责有些模糊,本以为只写上几篇稿件便可完成工作,殊不知,工作的压力绝不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能预想到的。“每天我要发现身边新闻、要与项目做好协调、要接收集团指令、要写好宣传报道、要制作企业微信、要上传文章稿件还要学习新的知识,工作真的比上学累多了!”她有些气馁的说着。在大学校园里的她,是一名成绩优秀,能力突出的好学生,而参加工作之后,面对不熟悉的岗位、不熟练的操作、不精通的业务,使她产生了巨大的压力,特别是在今年一季度的考核排名中,已经从去年的中游来到了整个集团公司的倒数。“也许我真的不是这块料。”她喃喃道。

  靠在座椅上,望着窗外的天空,屋外春意盎然,她嘴里默默念叨着:“外面的春天真美,我还年轻,更应该不负青春年华,我要燃烧我的青春,不能枉费青春给我的时光,在这最美好的年华,正是努力拼搏的好时机。”也许是这句话激励了自己,自那之后,她办公桌上的各类报纸越堆越多,只要有时间,就会翻看别人的优秀稿件,周末回到家,也不忘打开电脑,搜索着各类优秀网站。她不断学习优秀文章,从照葫芦画瓢到自我创新,不断的努力与学习,在日常工作中,学会了主动向部门领导请教,向集团上级取经。在搜集素材方面,从以前的“不好意思”到现在的“厚脸皮”,不断的向各基层项目索取素材,哪怕他们已经厌烦,她也会不断的伸手去要。在同事的支持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终于已经可以写出出彩的稿件,受到了上级集团的点名表扬。随着不断的总结经验,宣传报道稿件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的提升。用她自己的话讲:“没有合适不合适的岗位,只有愿不愿意去努力。”

  随着时间的增长,写作能力越发成熟,自信心与工作热情也更加高涨。一次周末,她没有回家,而是主动来到办公室,继续完成她周内没有来得及完成的稿件;一天夜里,接到部门领导通知,第二天需要一篇非常紧急的稿件,她二话没说从宿舍赶回办公室立刻进行编稿。有一次出差任务,计划两人共同前往项目采风、采访,但另一名同事临时有事,这使得她有些犯难,从小没有自己坐过火车的她,也是坚强的迈出了人生第一步。这一次也是她第一次踏入施工现场,这样的环境使她有些陌生,也有些忐忑,但当她拿起手中相机的那一刻,她就如同融入到了现场的环境,随手便拍出了一些精彩的施工瞬间和项目大干的热闹现场。

  芳华奋进路,丹心育桃李。她已经从一名青涩的学子蜕变成一名让人期待的职场新人,她直言:“我将扎思想之基、练就好本领、擎举担当,本实干之源、落实好实践、化为动力。让我的青春,在岗位上闪光,在生命中绽放。”她就是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中分公司宣传干事王明静。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