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冲在一线,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记华中公司副总经理李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1 16:52: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叮叮叮”凌晨4点30分,李伟枕边的闹钟便响了起来,他没有丝毫的懒床动作,迅速起身开始洗漱,收拾行李为今天的工作做好准备。

  李伟,是中国二十二冶华中分公司副总经理,他是从项目技术员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站在如今的岗位,他深知项目部一线员工的不易,每每当项目遇到困难时他都会冲在最前面。春节假期刚结束,李伟便组织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对项目部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检查和指导。监督指导小组在遂平医院新区新院项目检查期间得知,第二天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将在这里举办观摩活动。李伟迅速组织项目部开展准备工作,从项目部办公场所的每个角落到施工现场的布置,他事无巨细的安排着一切,他告诉项目部全体员工:“开年第一‘枪’,大家必须打好喽,要让市委书记、市长看到我们二十二冶人的风采,看到我们央企人的风采,所有人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把明天的观摩会办好、办漂亮。”在他的鼓励和激励下,项目部全体干员工热血沸腾,各就各位,按照动员会上的部署,开始了各自的岗位工作。从早晨10点开始直到晚上7点,全部工作落实到位。

  为了不给公司增加不必要的费用,他和他的团队一行5人连夜驱车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路程从驻马店回到了公司总部所在地郑州。为了第二天在遂平医院新区新院项目的现场观摩会,他和他的团队凌晨5点便又从公司机关总部出发,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路程赶到驻马店市遂平县。8点30分,观摩会准时开始,突如其来的大雪丝毫没有影响到整洁的施工现场和有条不紊的秩序。建设单位向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介绍了项目概况,并对现场进行了视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认可,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的央企形象赞赏有加。观摩会结束后,项目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李伟并不这么认为,他迅速组织项目部全体人员召开了观摩总结大会,对现场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会议期间,也对项目部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0点会议结束后,他马不停蹄的带着项目经理前往建设单位与业主开展了近两个小时的会晤,对现阶段项目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工程的进度进行了深度交流,为项目下阶段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当他回到项目部时,已是中午12点30分,简单在项目部食堂用餐后,下午1点,又驱车两个小时前往了信阳羊山棚改项目与业主见面,讨论项目的近期工作。在前往羊山棚改项目的路上,他顾不上休息,通过手机了解其他项目的近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一边打电话一边记录,不知不觉中便来到了羊山棚改项目。他自嘲到:“这一边打电话,一边坐车,感觉时间过得真快。”殊不知,他已在车上接打电话近两个小时。

  下午5点,雪越下越大,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后,他返回了遂平医院新区新院项目。他不仅为了工作不遗余力,他更关心下属的安全,由于天气较冷且天空下着大雪,担心路面结冰,他安排司机就地住宿,便购买火车票从驻马店返回郑州。在返程的路上,忙碌了一天的他终于可以小歇一会,当火车晚上11点到达郑州站时,身边的同事叫醒了已经熟睡的他。他的两眼充满了血丝,但一个“累”字也没有从他的口中说出。

  李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有多少困难摆在面前,他都以“钉钉子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怕苦,不怕累;作为一名公司的领导,他总能扛起肩上的责任,一锤一锤将工作做扎实,做优质;作为一名父亲,他带着“愧疚”,不能在孩子的成长路上陪伴。在他的身上,总能散发着无私奉献、敬业爱岗的气息,更让我们看到他坚毅执着的动人风采,他以奋勇争先、不屈不挠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青年人,用他自己的话说:“我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立足自身,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更多的荣誉”。(张恒)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