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耕耘含情,育人有方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召开主题研讨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09 20:24: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吴铠羽/图文

  为打造有思想有温度的教育者,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专业水平,提高管理和育人的质量,年4月8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在明晨楼阳光书房召开了以“做一名智慧的班主任”为主题的研讨会,会议由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贾德振老师主持,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优秀班主任代表马喆、闫冰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下班级管理中的智慧结晶。马喆老师坚持用自己的赤诚的爱心温暖学生,以点滴的行为、态度、习惯感染学生、管理学生。疫情当前,在繁琐的班主任工作管理中,马喆老师提出首先应当做好学生摸底,精准把握学生动态,让对学生的全方位监督有方向、有依据;其次要扎实推进基础工作,疫情防控是班主任的重要任务但不是全部任务;最后在信息迅捷的当今时代,以班会为主要途径、充分利用热点全面调动学生投入自主学习和良性成长的积极性。闫冰冰老师擅长抓住教育的每一个细节,力求让学生乐于探求知识,在生活中勇敢善良,努力为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认为班主任工作管理应当在不同阶段有重心、有目标的开展:七年级“抓”、八年级“管”、九年级“放”;在疫情下的班级管理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更要关心处于各个时期的疫情心理,并从“望”、“闻”、“问”、“切”四个方面给班主任们提供切实有效的班级管理工作思路。

  最后,贾德振进行点评总结,疫情下的班级管理要求班主任们不仅要积极探索班主任工作的一般规律,提高班主任工作的自觉性和艺术性,还要通过不断学习和更新班主任的经验和方法,积极开展班级管理实践,提高班主任工作的执行力和创造力。

  耕耘含情,育人有方,做一名有智慧的班主任。本次研讨会不仅为班主任创设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而且拓宽了新形势下班主任的工作思路,提高了育人整体水平,增强了教育实效。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