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车厢亮相郑州街头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1 15:45: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罗伟华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市委国安办工作安排,在市国资委的统筹指导下,郑州公交集团精心打造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车厢正式亮相,把普通的公交车变身为特色的流动宣传教育站,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现实意义、法定义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宣传。让市民乘客在往来乘车之间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日常出行之时了解自身权利义务,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车厢分别选在了贯穿城市南北的B11路与连接城市东西的B2路上。两条线路轨迹交错成“十”字,沿途经过多所大中小院校以及居民小区、繁华商圈等。车厢内以专题海报的形式,将形象的配图与详尽的文字相结合,从车头到车尾,将车厢内醒目位置“全覆盖”。让登上主题车厢的乘客在移步间便能轻松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抬首之际维护国家安全公民和组织应履行的主要义务即进入眼帘。简单的低碳出行,瞬间变成了一场沉浸式的国家全教育主题学习。

主题车厢一经上线,便受到了许多市民乘客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国家安全看似很宏大,但却是由一点一滴的小细节积累起来的。作为我们公民个人,不经意间的行为动作都可能关系到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法律要求,更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义务。这样的宣传形式很接地气,简单明了。”一位登上主题车厢的乘客,拿出手机,对着车厢内的展示海报拍了几张照片,发布了一条朋友圈,配文是“让公交车厢内的国家安全教育化作公交车厢外的人人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你我有责!”

“有国才有家,国泰家才安。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国家越来越强盛,但同时面临的风险挑战也越来越复杂。保卫国家安全,我们人人有责。能在我的车厢内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的展示,我感觉非常荣幸。同时我也会引导车厢内乘客多关注这些宣传内容,主动做一名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员。”B11路车长周海燕一边擦拭着车厢内的宣传海报一边说道。

据悉,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车厢的打造,是郑州公交集团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一项特色展示,依托于公交车辆的流动性与公共展示性,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市民日常出行相结合,最大化提升宣传展示效果,让“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概念深入人心,更好地引导广大市民乘客参与进守护国家安全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