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枫桥式”税务,焦作首家税务工作室“李超工作室”成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1 16:48: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马道洲 范佳佳/文图

“办税有难题,不找熟人找李超,不走关系走程序。”“办税遇难题,就找李超工作室。”

4月11日,焦作首家税务工作室——“李超工作室”在沁阳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该局局长尚冬冰亲自为其授牌。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进一步构建纳税服务大格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丰富深化“一心e易”办税服务品牌内涵,将“枫桥经验”引入税务工作,实现“办事不推诿、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目标,沁阳市税务局决定成立“李超工作室”,对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实现专线沟通、专人解答、专区服务。

据了解,李超工作室由税收政策解读、税收风险管理、财税会计处理、涉税法律救济等领域的税务骨干组成。

他们将采用“线上服务+线下服务、集中服务+个性化服务、个人服务+团队化服务”的模式,以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耐心解答、热心服务、悉心辅导、精心宣传和全心落实的“五心服务”为己任,以“高效执行百分百、问题解决百分百、反馈满意百分百”为标准,构建集税费争议化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执法风险防范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枫桥式”税务工作室,直面基层一线,直击服务和监管的堵点难点,直联经济建设发展的重点热点,旨在以效应分析、政策落实、服务护航、效果跟踪为一体的组合式服务,为认真落实好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切实解决基层税源管理分局、办税服务厅或单个业务部门无法独立解决的复杂税费诉求以及纳税人普遍反映的群体性“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将借助信息化手段定期对咨询高频热点问题进行分析,查找日常宣传辅导工作的薄弱环节,分行业、分税种、分部门对特定纳税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提升服务质效。”该工作室负责人李超说。

据介绍,该工作室将主动为纳税人送政策、送服务,定期汇编发放业务手册,定期通过云平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定期上门了解纳税人的需求、解决纳税人的难题。还将针对纳税信用A类企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个性化、套餐式、一站式、上门式服务,快速响应税费服务诉求,实现企业咨询条条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最大限度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和“多头找”,有效解决纳税人办税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同时还可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税收宣传。

“‘李超工作室‘是我局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局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同时,李超工作室也将持续优化服务质效,丰富服务形式,切实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体验感。“该局局长尚冬冰表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