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各地民营企业捐款捐物17亿多元助力河南防汛救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3 20:54: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晓娜/文

近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国各地民营企业通过河南省(郑州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组织捐款捐物已达17亿多元。

灾情期间,恰逢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河南省工商联积极主动向全国工商联主要领导汇报河南受灾情况。全国工商联高度重视,迅速在会上发出倡议,号召全国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支援我省防汛救灾工作。

截至目前,全国各地民营企业通过河南省(郑州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组织捐款捐物已达17亿多元。陕西、新疆、义乌、台州等省外河南商会也纷纷来电来函慰问、表达捐赠意愿。

河南省工商联号召大家主动作为,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勇于担当,争做防汛救灾表率;甘于奉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河南省民营经济界闻讯而动、迅速响应,开展捐资捐物、救急抗灾等工作。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发出倡议,呼吁各会员企业、售楼部、物业公司等,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尽己所能对所辖物业和附近困难群众提供饮水、干粮等生活必需品和就医、救助等服务。

三全食品发布公告,为幼儿园、学校、敬老院、福利院、医院、抗洪救灾一线人员以及车站、机场等有滞留旅客的单位等提供免费速冻及自热食品。截至7月22日11点,三全食品已发送各类食品1万多件,价值100多万元,救助人数6万余人。目前三全食品和7-ELEVEN便利店仍在持续进行救灾捐赠、提供各类帮助。

牧原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捐助1亿元助力郑州等灾情严重地区的防汛救灾、群众帮扶、卫生防疫和灾后重建工作。

双汇集团董事会紧急研究决定,拟通过郑州市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赠人民币1500万元,向郑州、洛阳、新乡、焦作等受灾严重的地市捐赠肉类制品50000箱。

建业集团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00万元,设立“建业防汛抗灾专项基金”,并同时采购救援物资支持受灾地区。

宝丰酒业积极对接河南省工商联,了解捐赠渠道,并快速行动,通过省工商联对省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支持受灾地区与群众。

正商物业百余项目全员在岗,他们摆放沙袋、防水板等防汛物资,确保屋顶、管道顺畅排污排水,抵抗暴雨袭击。

许昌长葛市工商联联合保盛公司、天健食品公司、董村镇商会、长兴商会,捐赠方便面、牛奶、面包、火腿肠、矿泉水、速冻食品等物资,共计1200件,价值5万元。这些物资通过军车分别送到董村镇、大周镇受灾地区的救援官兵和群众手中。

格局商学利用微信群积极组织民营企业素质提升班学员捐款捐物,协调资源抗洪抢险。

河南一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向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一次性餐具、儿童口罩、纸巾等价值2000元的生活用品,并直接捐赠现金2万元。

中光公司捐助食品价值1万元。

灾情就是命令。河南民营经济界,正用他们的使命担当,筑起防汛抗洪的坚固堤坝。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