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暴雨中的逆行 这些身影满满都是正能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3 17:08: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7月20日下午4点,接到院里水情严重的消息,蔡晓波第一时间联系巡防等部门到30号院工地紧急装沙抢险。

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30号院目前正处于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院内道路不平,存在多处坑洼和凹陷,居民出行本来就不方便。从郑州开始降雨,社区书记蔡晓波一直关注院内的情况,在得知院内开始大面积积水且院内住有很多独居老人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巡防等部门,组织社区人员和志愿者到院内抢险救援,发动楼栋长联系独居老人,了解他们的情况。

陈如林老人就是其中一位,她常年独自一人在院内居住,且居住在一楼,家中严重受灾,由于雨下的太大,老人也腿脚不便,社区书记蔡晓波本想把她安排住进附近的酒店,无奈联系都没有房间。随后让社区党务工作者刘江花一直陪着老人,安抚她的情绪,蔡书记和另一名工作人员继续帮老人协调酒店和房间。考虑到雨越下越大和老人的身体,社区工作人员又带她回到家中,拿扫把、拖把、簸箕一点一点往外帮她清理家中积水和杂物,期间她的女儿打来电话询问老人的情况:“太感谢社区的同志了,要不是你们,老太太自己在家我又回不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老人没事我就放心了”。一直到老人家中恢复到能住人的状态,教育社区的工作人员才离开。

“张书记,经五路15号院的雨水淹到脚踝了。”连日来汛期的降雨不断,道路上的雨水、楼院中的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7月20日早上,经八路街道科技社区党委书记张丹在接到巡查楼院的工作人员汇报来的信息,第一时间赶到了辖区楼院进行现场查看,并果断做出指示,联络楼院腾翔物业对院内各个楼栋情况进行排查,第一时间将楼院情况上报街道党工委,联合社区民警室、消防、市政等部]进行治理工作。

因经五路15号院地势低洼,随者时间的推移、雨势的增大,越来越深的积水已经威胁到楼院中的1楼住户,经八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主任赵聪在现场做出指示,利用消防抽水泵 将院内积水外排,用铲车将防洪沙袋一批批运进楼院,逐一对每个单元[ ]口进行防汛,保证院内居民的财产安全。于此,社区第一书记姚丽华指派社区网格员对各个楼院进行巡查,社区书记张丹在积水中浸泡一天,指挥水泵抽水,忘记吃饭休息,坚守在防汛第一线。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