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严阵以待抓防汛 全力以赴保安全——管城区南曹小学暑期校园防汛安全排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3 18:47: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雨一直下,连日的降雨带来了非常汛期。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南曹小学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防汛工作。7月23日,校长孙百灵带领防汛应急小组成员,对校园整体再次进行细致排查,发现室内渗水漏雨的地方,以及校园围墙裂缝,墙皮拖拉等隐患做了详细记录,做好汛期的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针对近期大雨天气,学校带班领导迅速带领值班人员检查校园防汛应急处置情况,对学校现有楼房、在建周转房、功能室、教师宿舍、电气设备、排水设施等可能存在的隐患点进行一遍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登记在册并定期整改。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

  校长孙百灵带领班子成员及值班老师及时落实学校防汛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全力做好汛情应对。加强值班及校园巡视,时刻关注汛情变化,及时处置暴雨导致的积水等问题,确保学校安全度汛。

及时发布防汛安全教育提示

  学校结合上级文件指示,将防汛要求通知到各教师,要求教师点对点通知到每位学生,同时通过微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息,提醒教师、家长和同学们密切关注天气预警,非必要不出门,必要外出做好防范。

做好汛后消杀

  为预防汛期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克服受汛情影响可能带来的疫情隐患,确保学校卫生安全。针对雨水消退后,曾经被淹没的空间,值班教师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消灭死角”为思路,实现了校园消杀全覆盖。

  水患无情,防汛先行。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南曹小学汛期安全排查全面、细致,做到不漏一处,切实将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孙百灵校长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警钟长鸣、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增加巡查次数,提高巡查频率;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对天气的密切关注,加强值班值守,切实保障学校安全平稳的度过暑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