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一酒店暴雨中腾出会议室安置被困群众,经理:尽最大能力为市民提供便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3 20:43: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文 受访者供图视频

7月18日18时以来,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造成市区严重内涝。20日,大暴雨连续下了一整天,部分市民被困在了郑州百货大楼附近。“当天中午雨下得特别大,订单爆满,这个时候我们就意识到,情况可能不太乐观。”22日,郑州百货大楼百吉酒店经理贺蓉告诉记者,20日晚上,他们拿出仓库中的床垫、床单被褥等,安置了40余名被困在附近的市民,传递着暖心与正能量。

暴雨期间酒店腾出会议室,安置被困群众

7月22日晚上9点多,记者联系到百吉酒店经理贺蓉时,她已经与七八位同事一起,连续在岗位待了70多个小时,时刻待命。“不管是房间里的客户,还是临时安置的被困人员,既然在我们酒店,我们就必须保障他们的安全。”贺蓉坚定地说。

记者了解到,20日下午,贺蓉发现,网上订单越来越多,不到下午3点,酒店的140多间房全部订出,甚至还有不少人跑到酒店前台咨询订房。

“很少出现这种情况,尤其是下雨天。”贺蓉表示,下午4点多,酒店大厅就已经有十多个人在避雨,直到晚上都不见雨停。

“有些客人是随机逛街走到这里被困了,有些是因为家里停水停电,来酒店先安顿一下,也有外地的客人,都堆积在酒店大厅也不是那么回事儿,我们就决定给他们临时提供一个休息点。”贺蓉称,他们酒店的仓库还有几十张床垫,多套床单被罩、拖鞋等,考虑到就酒店的成本,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与被困人员商量,表示酒店可以为他们提供床垫、床单被罩,拖鞋、毛巾等用品,每人收费十元,酒店的水电他们都可以免费使用。“无论住多久,都只收这一次费用。”

贺蓉告诉记者,一说出这个想法,被困人员纷纷表示赞同,并称“掏了钱,住得才安心”,还和酒店工作人员一同将床垫一张一张搬运到会议室中,铺在地上。

贺蓉坦言,她第一次见到如此场景。

酒店提供临时避难所,祖孙三人鞠躬致谢

目前,记者从某手机APP中查找该酒店位置订房间了解到,该酒店依旧是满房状态,但在该酒店标注的位置下方,记者看到一句用红色字体标注出来的话——“暴雨期间该商家提供临时避难所,免费大厅休息”。

贺蓉表示,该酒店安置的人员,22日晚上才陆续疏散完毕。

“被困的这些人当中,从外地来郑州被困的祖孙三代,她们三个人不管在什么场合,只要一见到我们工作人员,就给我们鞠躬致谢,可能在我们看来,我们所做的只是举手之劳,而对于他们来说,是帮了大忙。”贺蓉感慨道,目前该酒店附近道路积水已经退散,如果有市民仍需要帮助,该酒店仍会尽其所能,为市民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