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旅游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听佛乐禅音 看大宋风情 要一起吗?

来源: 2015-04-20 00:19: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历史悠久,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你既可以系统地追溯中华发展史,也可以通过各种痕迹来读懂历史的某个片段。比如,到开封清明上河园看宋代百姓生活,到老君山寻访李耳归隐修炼之地,或者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听到袅袅的、渗入人心的佛音。

□东方今报记者杨海霞

推荐一:清明上河园

自驾线路:郑州—郑开大道—开封清明上河园

建议游览时长:1天

门票:旺季120元/人、淡季90元/人,《大宋·东京梦华》晚会票199元~999元

看点推荐:到清明上河园,领略大宋风情!漫步在勾栏瓦肆之间,听着鸟儿清脆的叫声,身边是着宋装的小贩在沿街叫卖。在园区内可以观看曲艺、杂耍、斗鸡等民俗风情表演,体验推独轮车、挑彩担等古代百姓生活。

园区根据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创编了《包公巡视汴河漕运》《王员外招婿》《大宋·东京保卫战》等剧目,其中,大型马战《岳飞枪挑小梁王》震撼视野,战马、扬沙、炮战、飞箭,让游客梦回千年前宏大的古战场。

晚上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如梦如幻,将您的记忆一下子拉回一千多年前的那个辉煌朝代。

推荐二:老君山

自驾线路:郑少洛高速—二广高速—伊川—洛栾高速—老君山

建议游览时长:1~2天

门票:80元

看点推荐:老君山作为国家5A级景区,风光秀美。近两年,更因“空气妹妹”叫卖老君山的“空气罐头”而名声大震。其实,老君山不仅景色美空气好,也是有名的道教圣地。

老君山位于洛阳栾川,原名景室山,海拔2200米。后因西周朝“守藏室史”李耳到此归隐修炼并被道教尊为太上老君,从而被唐太宗易名为“老君山”并沿袭至今。

推荐三: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自驾线路:郑少洛高速—登封西下高速—沿G207国道向北走1000米—少林大道路口左转直走—《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观看时长:晚间2小时

门票:168元~980元

特别提醒:《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位于嵩山待仙沟山谷中,夜间观演气温稍低,请注意防寒保暖。

看点推荐:看过《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人,无不感觉到来自心灵深处的震撼。在那幽静的山谷里,近600人的禅武表演,88架古筝激情演奏,直指心性的佛乐禅音,从嵩山密林中冉冉升起的月亮,牧羊女放牧归来和煦温暖,还有那坐禅的老僧……这样的画面不断地交织、转换,静时整个山谷落针可闻,动时但见无数武僧高空翻腾。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