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旅游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河南”六条旅游线路为心灵找到温暖归属

来源: 2015-04-14 02:15: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杨海霞

4月下旬,国内外2万名客商将齐聚中原,参与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和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大象融媒第九届投洽会政商读本,将为您详细介绍发展中的河南、最具代表性的河南。其中旅游板块,将以文化之旅、山水之旅、功夫之旅、寻根之旅、养生之旅和投资之旅六大线路,为客商开启最河南之旅。

文化之旅不负盛名。在河南这片有着灿烂悠久历史的古老大地上,在古城、古墙、古宅、古寺、古物中,感受那份古韵。洛阳龙门石窟、中国四大书院之一的嵩阳书院、山涧夜景《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在古今交织、时空转换中感受那份博大精深,在禅乐佛音中让心灵之花静静绽放。到清明上河园、朱仙镇,在铁匠铺、铜器铺、棉花铺、豆腐坊里寻找历史的气息,在年画、水上木偶、吹糖人中感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山水之旅不虚此行。河南山水资源丰富,伏牛山、大别山和太行山纵横境内,黄河、淮河源远流长,形成了以“山、河、沟、峡、谷、潭、瀑、洞”为特色的最河南山水景区。原生态保存完好的宝天曼、秀丽多姿的太行大峡谷、山水新秀宝泉、地下溶洞鸡冠洞等,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游览观光,一睹河南壮美山水!

功夫之旅大饱眼福。如果去国外游玩,说河南人未必有人知道,但提起少林功夫却大大有名。功夫河南、功夫少林,驰名中外,每年吸引国内外无数爱好武术的人慕名学习、切磋。不论是追求禅武合一的少林功夫,还是刚柔相济的太极拳,各领风骚自不待言。爱好武术的您,不妨到少林寺、陈家沟或者以武侠闻名的大宋武侠城景区,过一把侠客瘾。

寻根之旅,为心灵找到最温暖的归宿。河南是中华姓氏的摇篮,中华姓氏无论肇始与大量衍生都与中原关系密切,老家河南也打造了众多根亲主题旅游景区。如淮阳太昊陵、新郑黄帝故里、安阳二帝陵、商丘燧皇陵,都逐渐成为全球华人拜祖圣地。鹿邑、偃师、濮阳、淮阳、荥阳、卫辉、潢川、固始等也成为重要姓氏寻根旅游目的地。

养生之旅舒心惬意。走遍河南山山水水,寻根问亲找访心灵的故乡。归家的游子洗去纤尘,想让自己疲惫的身心彻底放松,那么就在河南开启一场养生之旅吧!无论是花团锦簇的花都温泉,还是春色四溢的江南春温泉,都让你慢下脚步,泡在温暖的泉水中犹如躺在母亲的怀抱里,在那一刻静静地放松身心,享受独处的宁静!

投资之旅大有收获。河南有众多久负盛名的景区,也有很多后起之秀等待开发。在故土选中一个潜力景区进行投资,给自己一个常回家看看的理由,还能从中获益,何乐而不为呢?

在老家开启最河南六大之旅,这片古老的大地正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熠熠生辉,触摸远古的气息感受今天的腾飞,让您的旅途风景无限!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