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行郑州陇海路支行荣获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17 08:56: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长期以来,工商银行郑州陇海路支行一直高度重视本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从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员工素质、树立行业新风、履行社会责任等多个角度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全行党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成功荣获工商银行总行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该行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有效平台。近年来,一直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建设,实现精神文明建设与党建工作互建共创、同步提升。该行注重价值导向,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厚植企业文化的有效载体,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特色企业文化有机结合。同时,该行注重员工素质培养,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路径,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工作内涵。

    下一步,该行坚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上新的高度,开创经营转型发展新局面。② 李欣

    工行郑州金水支行积极开展防诈宣传活动

    为帮助老年客户防范以“养老”为名的诈骗行为,提升防诈意识和能力,近日,工商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帮助广大老年客户提高防诈意识,真正守好“养老钱”。

    该行将网点作为宣传的主阵地,要求网点工作人员发现涉及养老领域的非法集资相关线索和资金异动时,要第一时间向上一级单位和公安机关报告;特别留意客户日常咨询涉及“养老”领域的各类金融理财产品,要做好风险提示。特别是遇到老年客户现场开卡、大额交易频繁的情况,务必仔细了解交易背景,核实资金真实用途,确保交易真实可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老年客户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做到“健康理财、科学理财”,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警惕性,有效保障老年客户的财产安全,增强其防诈“免疫力”。② 李欣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为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做好存款保险宣传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金融市场和社会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扩大存款保险知识宣传覆盖面,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存款保险。在网点LED滚动显示屏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在网点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栏,在客户引导台、业务柜台等位置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网点大厅多媒体机具循环播放存款保险宣传视频。同时,该行工作人员对厅堂到访客户发放“明白卡”和折页并主动讲解存款保险知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以进企业进社区的方式,面对面向老年人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有利于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金融知识的了解,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更加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致力于形成公众金融教育的长效机制,提升宣教影响力,巩固、扩大宣教成果,为构建安全、健康的银行环境贡献力量,做人民群众财富管理的坚实后盾,呵护清朗安全的金融环境。② 

    李银红 韩诗雨 徐俊慧

    中原银行郑州分行

    举行首届职工足球友谊赛

    近日,中原银行郑州分行足球队正式成立,并举行首届足球友谊赛活动。

    中原银行总行工会办公室主任谭敏出席球队成立仪式,并为中原银行郑州分行足球队授旗。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工会王珂碧出席比赛并致辞,勉励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展现新中原银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开拓进取的良好风貌。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比赛期间,双方队员精力充沛。双方队员上半场比分不分高下。稍作休息后,下半场比赛开始,绿队队员士气高涨,发起猛烈进攻,最终以4∶3赢得了本场球赛的胜利。

    中原银行郑州分行足球队的成立,不仅有助于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也能够进一步激发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青春活力,打造温馨有爱、积极向上的家园氛围,助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中原银行郑州分行羽毛球、篮球等多个兴趣小组陆续成立,正在积极筹备相关活动,将进一步在分行掀起奋发作为、团结互助的运动之风。

    下一步,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工会将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文体活动,营造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活泼快乐的工作氛围。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