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不忘来时路 整装赴新程——管外优秀毕业生风采(二十八)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15 19:00: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作者介绍:樊金熔,团员,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首届(2016级)优秀毕业生,2019年考入郑州外国语学校,2022年考入中国石油大学。

  转眼间,六年光阴已然逝去,我已从初入管外时的懵懂孩童长成了现在即将步入大学的朝气青年。其中最是难忘管外的三年岁月,是他塑造了我,成就了我,他也将毫无疑问地成为我生命中最宝贵的回忆。

  作为管外第一届学生,管外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目睹了管外的发展:不断扩大的绿植,平坦宽阔的操场,干净整洁的校舍,管外正向着蓬勃光明的方向不断前进。当年刚走入管外的教室,就让我眼前一亮,全新的桌椅以及智能的多媒体黑板让我感到了学校的活力,宽敞明亮的窗户及落地的实木装饰让人心情愉悦,我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是一种幸福。但管外最让我感激的还是那一位位尽心尽责陪伴我度过三年时光的老师们。虽然我们当时的学习程度没有现在的学弟学妹们好,但老师们还是一丝不苟地向我们传授知识,挖掘我们每个人最大的潜能。初中毕业,离开管外后,每当在高中我取得一些成绩时,管外的老师仍然会为我欢呼喝彩,这让我倍感温暖,也使我更加无法忘记老师们和蔼可亲的面庞。因而我非常庆幸当初自己选择了管外,管外也将我拥入了他的怀抱。

  最后,作为学长校友,我想给学弟学妹们讲一些真心话:在学习上,首先要摆正自己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平常如果发现了问题,最好多与老师交流,通过老师丰厚的教学经验,你能很快找到解决一类问题的规范、高效的方法;同时注意错题整理的效率,不要只是流于形式,上本不上心。此外,我还希望你们能正确认识大大小小的每一场考试,既不过度紧张,也不要漠不关心。如果考试失利了,也不要长时间沉溺于悲伤之中,因为没有一场考试能决定你的一生,高考也不例外,但他们确实会影响你的人生,或好或坏,这完全取决于你接下来的行动。同时,你也应由此意识到,成绩分数并不是评价一个人的唯一标准,不要因为成绩不好就感到自卑,你应该用更开放包容的眼光去看待自己与他人,去挖掘生活,交际,实践及品德等方方面面的闪光点,去发现真实完整的自我。这条路注定是崎岖坎坷的,连我也只是刚刚启程,但当你叩响那扇通向自我的大门之时,你也许就会发现所有的血汗泪水都是值得的。

  前路漫漫,未来可期,愿你我能重整行囊,奔赴一场壮丽史诗的征程,去擘画自己人生的篇章。最后,我由衷地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学业有成,人生幸福!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