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道阻且长,心远则至——管外优秀毕业生风采(二十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14 17:56: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作者介绍:孙忆琳,团员,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2022年中招裸分考入郑州外国语学校。

  回顾在管外的三年生活,有悲有喜。汗水与眼泪交织,脑海中浮起同学与老师的音容。除了奋斗的回忆,更多的是进步与成长。

  而如今我毕业了。感慨离别之余,我逐渐发觉,自己能够来到管外这个学校,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无论老师还是同学,他们都对你友好相待。还有贯穿三年的阳光大课间,是我们每天在匆忙的课业中得以喘息的时刻。学校硬件就不多说了,学弟学妹们自己也能在管外生活中慢慢发现一个个惊喜。管外也在逐渐改变。听说食堂又改革了,希望你们能怀念管外的饭;还有校服也换成了别的款式。多想再做一年管外的学生,去体验你们所能体验到的,和我们记忆中不一样的管外。

  回忆到此为止。接下来说说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吧。

  在管外的生活必然很苦,但是只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走就不会有任何的问题。倒不是说把自己框在学校老师的模式里,而是将这个做法作为发展的前提。这样做能够为自己打牢基础。具体如何做,其实很简单,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按要求完成作业。学有余力能够进行拓展是最好。想起来九年级时上数理化课,如果老师讲到作业中自己会的题,基本不听,在下面做其他辅导资料。其实在刚刚开始上课做题的时候真的非常尴尬!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的是有点自信,但是也借此获得了很多做题时间。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上课也是这样过来的,平添了时间与机会。

  还有的话就是放平心态。中考题实际上以基础题为主。步入九年级之前,面对着2021年外高的分数线,我也有过“根本考不上”的想法。在九年级下学期,报考前的退步也让我对自己的目标产生过动摇。但最后还是选择放开膀子搏一把。奋斗不需要什么特定的方法,坚持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就是最好的方法,什么都感觉不到的状态就是最好的状态。所以,只要有坚定的志向,就什么也不用怕。

  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必然有挫折,但青春就是输得起,莽得起。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学有所成,找准自己的路,相信一直以来前进中的自己,考试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也祝母校管外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