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社区民警郗淑贞:没有轰轰烈烈 只有兢兢业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2 05:31: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郗淑贞,女,汉族,199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开封市示范区分局金耀派出所社区民警,四级警长。

    对于年轻的女同志来说,社区工作极具挑战和考验。在5年的社区工作中,作为一名90后女民警,郗淑贞克服种种困难,听从指挥、忠诚履职、任劳任怨,凭着自己不懈的付出和努力,赢得了人民群众和单位同事的肯定和赞扬。

    在郗淑贞的社区工作日志里,走访、宣传、调解等字眼占据着每一页纸,密密麻麻地记录着繁杂琐碎的工作日常。这大部分的笔墨里,总是事关群众,或许事情很小,但意义重大,因为这就意味着她又为群众办了一桩实事,着实当好了群众的“贴心人”。

    2021年冬天,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她发现辖区两户邻居时常发生纠纷。为了了解情况,郗淑贞不畏严寒,每天利用下班时间上门到居民家了解情况,还专程联系了有工作经验的居委会工作人员到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郗淑贞的不懈努力下,双方终于冰释前嫌。

    为民服务、为民解忧,就是社区民警的真实写照。郗淑贞说,帮群众解决了困难,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社区民警的成就感同样也来源于群众的满意。

    在工作中,郗淑贞是所领导的得力干将,是社区群众的知心人、超能者。在家庭里,她也是家中的顶梁柱,家中有一个年幼的孩子,因为丈夫工作事务繁重,家庭的重担很大部分落在了她的肩上。尽管如此,郗淑贞没有在繁杂的工作和家庭事务中迷失自我,对工作的热情也从未减退,她总能在家庭和工作中取得良好的平衡点,真正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让组织放心、家人安心。

    遇到困难时,郗淑贞总是安慰自己,选择了这身警服,就意味着肩上扛着为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困难可以一点点克服,而群众,也是应该要实实在在地放在心上的。

    作为金耀派出所最年轻的社区民警,郗淑贞充分发挥了青年党员民警的活力及新时代女警巾帼不让须眉的魅力,用行动诠释了新一代青年民警责任担当的一面。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