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意暖暖 萌娃添绿”—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种植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1 21:31: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孙延超 王冉冉

  春意暖暖,绿意萌动,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之际,为了培养孩子树立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意识,养成爱护绿色环境的良好习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了“春意暖暖 萌娃添绿”种植系列活动。

  开学初,全园教师精心策划,积极筹备,为每位幼儿准备了艾草、蒲公英、薄荷等不同植物的种子,并把一包包爱心种子作为开学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在老师的引导和爸爸妈妈的陪伴帮助下,孩子们积极参与种植活动,用一些自制的花盆容器种上自己的小种子,一起为春天增添一抹生机和色彩。孩子们还用心绘制了图文并茂的观察记录表、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了测量工具,每天观察并记录下亲手种的植物的生长变化,深切感受种子顽强的生命力和大自然的神奇。

  植树节活动是幼儿园环保教育课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花溪路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推送专题美篇、开展主题课程、种植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向幼儿渗透爱护环境、保护树木的环保理念。

  3月1日上午的种植主题活动中,各班老师首先通过欣赏图片、谈话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相关知识。接着老师们带领幼儿来到户外的种植区,分工合作地忙碌起来。小班的幼儿有的拿起小水桶,给小树浇水;有的拿起小铲子,为小树松土;有的拿着垃圾袋,捡走垃圾,为它们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生长环境。中大班的孩子们则和老师一起栽种班级“责任树”,孩子们分组行动,有的挖树坑,有的负责施肥,有的负责浇水,忙的不亦乐乎。

  回到教室,孩子们又拿起七彩画笔,为栽种的小树“量身定制”了有各种参天大树和温馨提醒的标志牌,再将这些标志牌亲手挂在小树上,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每一棵小树,并提醒大家要爱护小树苗。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用实际行动加深了幼儿保护环境的意识,激发了他们爱护花草树木的情感,同时也促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子互动,给家长和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通过这次活动,花溪路幼儿园的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植树节的意义,对种植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同时,每一位孩子的心中都播撒下了环保的“种子”,他们会和绿色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